非痞客會員以悄悄話留言會看不到回覆哦!

IMG_1484.jpg

小P很愛喝仙草,不管是甜的還是無糖都愛,四月中去了一趟苗栗小旅行,在獅潭的仙山仙草,買回了一大包的仙草乾,一包一百元,約是一台斤,可以煮6000CC的仙草茶,某天晚上一口氣全下鍋去,煮了二個半小時,收成三大瓶的仙草茶。

在外面買大概1000CC就要一百塊啦~自己煮省多了,只是要顧火有些麻煩,所以畢其功於一役,一次我就煮了6000CC,拿來煮了一次仙草雞湯,小P喝得嘖嘖作響,不停大喊:太好喝了啦~

仙草雞湯超級好喝,湯鮮肉甜,今天換個口味拿來煮仙草排骨湯!

 

仙草排骨湯

材料:無糖仙草茶約1000CC、小排骨一斤、枸杞、紅棗少許

若煮雞湯所有材料都一樣,只是排骨換成雞肉而已~

 

作法:

 

◎小排骨川燙去血水備用

IMG_1476.jpg

 

◎枸杞、紅棗洗淨

IMG_1478.jpg

 

◎紅棗去核

IMG_1479.jpg 

我都是拿水果刀切開紅棗,沿著果核像削皮一樣厚厚削一圈。

 

削一圈就去好核啦~

IMG_1480.jpg 

◎川燙過的排骨放入鍋內,放上去核紅棗及枸杞,加入無糖仙草茶蓋過所有材料

IMG_1481.jpg

 

◎放入電鍋,外鍋放三杯水,押下開關

IMG_1483.jpg

煮排骨外鍋約放三杯水,煮一小時的排骨肉質很軟小P很愛吃,若是雞肉,則放一杯半至二杯,煮三十至四十分鐘即可,太久的話雞肉都會化到鍋裏去。

 

 

等待煮湯的空檔,先來看一下仙草乾的原貌,就像是樹枝~煮之前忘了拍下,在網路上找的圖~

仙草乾-1.jpg
圖片來源: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

 

第一次自己買仙草乾回來熬,光是這乾的仙草枝葉,打開袋子就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

 

徹底洗乾淨後放入鍋裏加水,開大火沸騰後再以中小火熬二至三小時,就變成仙草茶了~

夏天放一瓶在冰箱裏,當成飲料很不賴呢! 

IMG_1477.jpg

 

 

 

◎一小時後,電鍋開關跳起,仙草排骨湯好啦~加入一點點的塩調味即可。

IMG_1484.jpg

真的只要一點點塩,太多了會蓋去湯的鮮甜。

 

 

紅棗讓湯變得更甜,還散發著仙草的香氣,小P愛得要命啊~

IMG_1485.jpg

 

一口接一口,一口接一口~

IMG_1486.jpg

 

超愛看小P拿湯盤"梭哈"的XD

IMG_1487.jpg

 

黯然銷魂湯嗎?

IMG_1488.jpg

 

湯好好喝!

IMG_1489.jpg

 

肉好好吃!

IMG_1491.jpg

 

仙草排骨湯,一級棒啦~

IMG_1492.jpg 

 

P.S.仙草雞湯更讚哦! 

 


創作者介紹

小P的生活日記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Jaclyn (諾媽)
  • 好棒啊!
    好手藝的P媽又上菜了。
    客家仙草茶是我們家夏天常常喝的飲料。
    清涼消暑又降火。
    之前婆婆煮過仙草雞湯倒是還沒有試過仙草排骨湯。
    改天也來試試看。
    謝謝P媽的分享。
  • 呵呵,懶散了一陣子沒寫食譜
    這道湯小P真的很愛喝呢

    跟大家分享啦!

    piggy911 於 2011/05/11 12:44 回覆

  • Joanchuangtw
  • 看起來很不錯喔!很適合夏天的湯品,謝謝分享
  • 這道湯真的很適合夏天!

    piggy911 於 2011/05/17 14:16 回覆

  • jenny25313135
  • 小P真的好幸福喔,有源源不斷的美食可以享用,我也好想當P媽的女兒喔(幻想中)~
  • 哈哈,媽咪過獎了,我們家這隻小P可是個挑食精,只有喜歡的才會吃不停啦!

    piggy911 於 2011/05/17 14:17 回覆

  • 訪客
  • 小P真的好可愛喔~
  • 這一切都是幻象呀XD

    piggy911 於 2011/05/17 14:16 回覆

  • 翔淇媽咪
  • P媽手藝真是好呀,仙草早已忘了還可以拿了做料理了,改天也來做做。
    但我是個懶媽媽,真是差勁呀~~><
  • 夏天吃這味很讚的!

    piggy911 於 2011/05/19 20:28 回覆

  • 悄悄話
  • piggy911
  • 給柚子媽,如果妳看不到回覆請通知我將悄悄話打開~
  • .

    piggy911 於 2011/11/19 00:32 回覆

  • 翔淇媽咪
  • 我看不到回覆也,是因為我不是痞客邦的會員嗎,另外,那柚子媽,是我嗎
  • 呵呵,翔淇媽,應該不是你,是有個奇摩媽媽來留言問了問題

    piggy911 於 2011/05/19 16:41 回覆

  • 悄悄話
  • hafamily
  • 看了又餓了
    好好吃唷
    感謝您的分享,祝福您ㄛ
  • 不客氣

    piggy911 於 2011/06/04 23: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