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痞客會員以悄悄話留言會看不到回覆哦!

IMG_8005.JPG

每次買了costco的牛小排,因為份量超多,總是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消化它,這次買的是較薄的燒烤肉片,除了燒烤外還能有什麼變化呢?

今天來作一道薑汁牛肉吧,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唷~

 

薑汁牛肉

 

材料:無骨牛小排燒烤肉片八、九片、紅蘿蔔1/3根、洋葱1/3顆、生薑一段、醬油一匙、米酒二匙、太白粉1/3匙、砂糖1/3匙

 

作法:

 

◎牛小排肉片切成三段

IMG_7903.JPG

 

costco的肉品品質很好,牛小排燒烤肉片只有一般牛小排厚度的1/3,拿來烹調非常快熟,相當方便。今天煮薑汁牛肉,每段切成約4公分左右長度。

IMG_7904.JPG

 

◎生薑一段約二指寛,五公分左右,磨成薑末。

IMG_7914.JPG

 

尾巴剩一截不好磨就停止,可別太認真磨太短磨到手,剩下的部份就切片,等一下拿來爆香。

IMG_7915.JPG

 

哎呀~今天的薑有點老呀,纖維稍多了點,講究點的還會打汁濾渣,我直接放到牛肉裏當成醃料,作好的成品也滿ok的,並不覺得纖維擾人。

IMG_7918.JPG

 

除了薑末外,放入一匙醬油

IMG_7919.JPG

 

二匙米酒

IMG_7920.JPG

 

一點點的砂糖,約1/3匙

IMG_7924.JPG

 

一點點的太白粉,約1/3匙

IMG_7931.JPG

太白粉不要加太多,一點點就好~太多了湯汁會太糊。

 

◎將肉和醃料攪拌均勻,醃上半小時。

IMG_7932.JPG

 

◎紅蔔蔔切薄片

IMG_7940.JPG

 

◎洋葱切絲~

 

啊?忘了買洋葱啦~~~還好我有這個在costco買的乾燥洋葱碎,炒飯炒麵醃料時我很常用,非常方便,沒有新鮮洋葱,用它味道也一樣!

IMG_7941.JPG IMG_7943.JPG

 

◎鍋子燒乾後倒入一小匙油,放入薑片爆香。

IMG_7948.JPG

 

◎加入新鮮洋葱炒至香氣飄出後放入紅蘿蔔續炒。

IMG_7949.JPG

ㄟㄟㄟ...沒有新鮮洋葱只好先炒紅蘿蔔啦~

炒紅蘿蔔因為有糖份很容易焦,太乾時就加一點點水,避免燒焦。

IMG_7951.JPG

 

乾燥洋葱碎在紅蘿蔔炒了一會兒後才加入,翻炒一下,香氣全都出來了~

IMG_7954.JPG

 

◎加入約200cc的水悶煮一下

IMG_7957.JPG IMG_7960.JPG

 

水有點燒乾就再加入熱水,維持差不多淹過紅蘿蔔的水量。

IMG_7958.JPG

 

◎紅蘿蔔差不多熟後,倒入醃好的牛小排肉片翻炒。

IMG_7961.JPG IMG_7964.JPG IMG_7967.JPG

看起來有點乾,一樣加入”熱水”,差不到淹到食材一半的高度。

 

◎蓋上鍋蓋悶個三分鐘後加入塩巴調味。

IMG_7975.JPG

 

◎牛肉差不多八分熟,等湯汁稍微收乾就起鍋裝盤。

IMG_7977.JPG

 

美味下飯的薑汁牛肉好啦!

IMG_7979.JPG 

 

牛小排嚐起來有著薑汁的香味,而且非常軟嫩,好吃!

IMG_7986.JPG 

 

搭配上滷豆皮和綜合蔬菜,就成了上班的中餐便當~

IMG_8004.JPG 

 

薑汁牛肉的湯汁拿來拌飯,嘖嘖,好好吃哦~~~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子娘
  • 這便當菜也太讚了巴!
    是說我們可以去你們家的搭伙便當菜盒嗎?
    我真的狠佩服你的手藝柳
    那時要開班授課阿~我第一個報名喔^^
  • 我只是愛煮菜而已啦XD

    piggy911 於 2010/08/08 09:33 回覆

  • poemsea
  • 看起來好好吃,下次也去買回來試看看XD
  • 牛肉豬肉皆可以,非常下飯!

    piggy911 於 2010/08/08 09:39 回覆

  • ulon27
  • 好漂亮的配色唷
    我看了都食慾大開
    小P想必全都吃個精光吧!
    這道菜優
    抄起來!
  • 美麗配色增進食慾呀

    piggy911 於 2010/08/08 09:43 回覆

  • powerpeng
  • 我也想學這道料理
    看來好好吃
  • 飯不知不覺會多吃一碗XD

    piggy911 於 2010/08/08 09:44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