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成長中的點點滴滴,俯拾皆回憶,最近小P的話愈說愈多了,有些時侯還是口齒不清,但,當媽的看起來還真的挺有趣的呢~


【不見】

星期二晚上接到小P後讓他跟保母家的阿嬤,哥哥,姐姐說了再見後,我抱著他下樓,一路跟小P閒聊:

『你剛才有沒有跟阿嬤說再見?阿嬤咧?』

「阿嬤,不見!」

啊?出來沒看到人了就是不見啊?我再問:


『哇,阿嬤不見囉?那哥哥咧?』

「哥哥,不見!」


『那姐姐咧?』

「姐姐,不見!」


『那爸爸咧?』

爸爸不在現場,會說啥呢?我心想


「爸爸,哈班!」

(到現在,上和下只要和別的字連在一起,就會發成哈的音,明明按電梯鈕時會說上或下,為什麼上班是說哈班呢?)


哇,居然知道回答上班,我再問:


『那,媽媽咧?』

原本抱在手上看著前方的小P,聽到我問媽媽咧?立刻轉過頭來用燦爛笑容看著我:

「咦~」

對我挑眉的同時用食指指著我:

「哈哈!」


應該是想說:「咦,明明你就在這裏還問我呀?哈哈!」

忍不住親了親他可愛的小臉蛋,此時還真享受當媽媽的感覺吶!




【下雨】

週六下午在外婆家午覺剛睡醒,窗外突然下起了好大好大的大雷雨,嘩啦嘩啦傾盆而下,小P一看到窗外下雨,眼睛隨之一亮!轉身就去搬了他的專用小木椅到陽台前,在陽台前坐定,伸手打開落地窗望著窗外興奮地說:

「哈(下)雨!哈(下)雨!好多~~好多~~~阿P看!阿P看哈(下)雨!」

看著他仰望窗外天空的笑臉滿足樣,錯覺彷彿窗外是晴空萬里而不是傾盆大雨。

看到很大的雨會說好多呢!下雨當然又變成了哈雨,而看到雨天會趕緊去搬椅子欣賞雨景的反應也令我莞爾。


「唏哩唏哩,嘩%#,@#$了,我!@#$%雨傘^&我,唏哩唏哩嘩,嘩吶吶吶!」

看著看著就唱起應該只有媽媽聽得懂的歌:

「唏哩唏哩,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唏哩唏哩嘩啦嘩啦,嘩啦啦啦!」


因為有你,下雨天也變得美好。


IMG_03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