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51.JPG  

7/14,小P一歲十個月又三天,下班去接他時我一進保母家門,就看到小P正哭喪著臉看我,保母跟我說大概十多分鐘前才摔倒,她去拿軟糖打算給小P吃,才一轉頭,正在拿水杯喝水的小P不知怎麼摔得撞到桌腳,額頭上有個小傷口一直出血。

明明保母家的桌子從桌面到桌腳全部都是圓角的,我仔細看了看實在是看不出來到底是撞到那裏可以撞到破皮流血,運氣真是太差了,右邊眉毛黑青,有個小傷口,拿紙巾擦了不到一分鐘就又會冒出血珠。

眼眶含淚的小P,看起來好可憐哦,保母說剛才跌倒哭了大概有十分鐘。

哇噻,平時跌倒大多不吭一聲的小P居然會哭了十分鐘,可見得真的是痛吶!

走回家的路上,我趕緊打電話給P爸,用了擴音功能,讓小P跟P爸對話:

『爸爸!阿P ㄅㄨㄚ V    ㄉㄛ\  !(跌倒的台語),阿P ㄅㄨㄚ V    ㄉㄛ\!』


也不知從何時起,小P開始自稱阿P,跌倒時也都用台語說「ㄅㄨㄚ V    ㄉㄛ\」,更好笑的是有時還會彎身表演跌倒的樣子,嘴巴唸「ㄅㄨㄚ V    ㄉㄛ\ ㄅㄨㄚ V    ㄉㄛ\ 」個不停


一邊和P爸通電話告訴他情況,打算回家自己先找藥幫小P擦一下。可是,一回到家清洗完傷口,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妙,傷口約近一公分長,0.1公分寬,雖然說是小傷口,但感覺上有點小深度,棉花一擦拭過去血就滲出,完全沒有止血的跡象。


急Call P爸回家,一起帶小P去醫院掛急診讓醫生判斷一下傷勢,我才去掛號批價,回頭小P已經被P爸和醫生壓在診療台上哇哇大哭,醫生說:


『這個要縫哦!』


「啊?!!!什麼?!縫了不是會有疤嗎?」

雖然我在家裏已有不妙的預感,但,一聽到醫生這麼說我還是作了最後掙扎。


『不縫疤更大啊!』

醫生的意思是因為已經是個小開口,不縫的話,將來疤的寬度就是跟開口一樣大,而且傷口一直不停滲血,縫起來才能止血,往後疤也比較細小。


我還來不及反應,護士催著我:

『媽媽,去急診藥局領藥,有條藥膏,等下縫完傷口要擦的』


我急急忙忙跑去,慌亂中還走過頭好長一段路,問了服務台才又回頭找到走道邊的小窗口,回到外科急診室門口時,看到P爸已經站在門口,我問他怎麼了,他說醫生護士叫他在門口等,我往急診室裏頭望進去...

小P被用黃色的棉被整個人包裹起來,只露出個頭在外面,不停地大聲哭叫,扭動的身軀要靠兩個護士壓住他,頭上蓋了塊手術用的圓形洞口蓋布,醫生正在進行縫合。他哭叫的聲音離急診室還有五公尺遠時其實我就聽到了。

一看到小P被包成黃色的春捲還拼命掙扎哭叫,我的眼淚也急得掉了下來,好可憐的小傢伙啊!P爸說,護士叫他在診療台上放下小P,就迅速專業地用棉被捲起他。

一想到他被三個不認識的醫生護士壓著縫了一針,像要哭啞嗓子般地喊叫,心裏真的是萬分心疼,站在急診室門口,我的眼淚滾滾流不停。

時光像是過了半小時那麼久,事實上應該才十分鐘不到,醫生護士就完成了縫合包紮,P爸趕緊迎上前去抱起淚眼汪汪的小P,我在一旁看著,眼淚仍是止不住。

下一站到要X光室照頭部,沿路上想到小P剛才可憐的情況我的心情一直開心不起來,P爸抱著小P在前頭走,我則是泛著淚紅著眼眶跟到了X光室外頭,原本是派P爸進去幫忙固定小P,但應該是剛才對診療台的恐懼還沒消退,小P又踢又打地一直掙扎,後來我又被叫進去幫忙固定頭部,又是一陣折騰才拍好二張片子。

還好,頭部X光沒有什麼問題,我抱著小P在醫院的長椅上等P爸去批價領藥,小P不時地親親我的臉頰,看我紅著眼眶,居然開口說:

「媽媽,(對)..不起...」

小P一說這句話,讓我更想哭了,乖寶貝,媽媽是因為心疼你受傷才難過的,不是你做錯事情了呀!


回家的車上,小P看到我心疼地摸摸他的臉頰,居然又說了:「媽媽,(對)..不起...」

『妳不要再哭了啦!』P爸開口說話了

『剛才小P縫好傷口要去X光室的路上,他看到妳一直掉眼淚,不停地一直說:媽媽,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呀』


啊~~原來我眼中跌倒不哭的小鐵漢有這樣的柔情呀!

 

回到家的小P和外婆通電話...

婆:『小P你怎麼啦?!』

P:「婆婆,阿P ㄅㄨㄚ V    ㄉㄛ\」

婆:『你ㄅㄨㄚ V    ㄉㄛ\囉?有沒有痛痛?』

P:「噢,這個好痛」

 

 

 

1Y10M3D,剛從醫院縫了一針回家的小P
IMG_2416.JPG

 

這次真的很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