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5.jpg 

之前做過幾次葱開煨麵,一直覺得這道麵點簡單又容易,小P也很愛吃,某天看了李梅仙老師在電視上的示範,才知道原來還有很多"眉角",照著老師的作法作了一次,天呀,味道完全昇級,美味加三級!


葱開煨麵


材料:葱三根、開陽(蝦仁乾)一小把、高湯一小鍋、細麵二團、醬油、胡椒、蠔油、紹興酒、塩巴少許


葱清洗瀝乾切三段,小半碗的蝦仁乾用冷水清洗浸泡一下。

IMG_2148.jpg 


剛好前一天熬了大骨高湯,先放在旁邊的瓦斯爐上加熱。

IMG_2171.jpg

這一次買的一支豬大骨真是物盡其用,第一天熬了四十分鐘後先舀出高湯煮了貢丸高麗菜湯,但大骨還沒完全出料;第二天續熬,舀出部份湯煮了這道葱開煨麵,而這鍋大骨熬了兩次可以吃了,加入黃瓜加碼大骨黃瓜湯;第三天大骨黃瓜湯被用來做砂鍋魚頭的湯底,一支大骨演出三天,熬到連軟骨都變膠狀了,很是美味,一整個躹躬盡瘁。


高湯在一旁燒開standby,開始做煨麵!


鍋內放入些許油,放入長葱段爆香

IMG_2145.jpg 


啊~燒焦了? 非也,老師說要爆到像這樣焦焦的才行。之前我做時都只有稍微爆香一下,這次葱段爆得徹底,帶焦但不是焦黑,味道完全不同了。

IMG_2147.jpg 


放入瀝乾的蝦仁繼續爆香

IMG_2149.jpg 



蝦仁香氣也飄出後,嗆入少許紹興酒帶出香氣(其實我這次忘了放酒),接下來放入高湯。

IMG_2151.jpg 


強強滾的湯底,這時侯的味道就好香了。

IMG_2155.jpg 


今天用的是生細麵兩團,市場裏買回新鮮的都分好一團團,當天用不完我會放在冷凍庫,要吃時再拿出來煮就好。

IMG_2156.jpg 


冷凍麵條直接下鍋。我之前還會先將麵用另一鍋水煮到半熟再撈過去,這次學梅仙老師作法麵條直接下鍋,老師說要煮得有點糊糊的才是真正的煨麵。

IMG_2157.jpg 



用細麵煮煨麵味道很合!

IMG_2158.jpg 


加入少許塩巴

IMG_2164.jpg 


我放了一湯匙蠔油,少許醬油

IMG_2165.jpg 


再來點胡椒粉

IMG_2167.jpg 



試試湯頭味道再調整一下調味料,中途湯快乾了我是再加入高湯,老師說可以加冷水,像煮水餃的方式,讓麵條完全煮發。

IMG_2170.jpg 



蓋起鍋蓋燜煮一下,沒仔細量時間,煮到麵條完全膨脹,吸飽湯汁軟軟的程度,葱開煨麵完成。

IMG_2173.jpg 


這次的葱開煨麵和我之前作的不同:葱炒到焦,麵條直接入鍋;以前我是不愛吃太軟爛糊掉的麵,所以都先煮到半熟,沒想到直接下鍋煮果然味道大不同,有軟但並不是糊到夾起會斷掉的程度,入口後一整個滑溜順口,麵條吸飽了葱和蝦仁的味道,超級好吃,小P這個懶小孩很enjoy這種不太需要花費力氣咬的麵條,這一大碗他自己一人居然全部吃光光。

IMG_2174.jpg 


只要有高湯、青葱和開陽,就可以煮出好吃的葱開煨麵,真的是簡單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