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_Story_3-3.jpg

上一次跟小P一起看電影,是他還在我肚子裏六個月大時去看的蜘蛛人第三集。

電影音效緊張刺激時,小P也在肚裏跟著拳打腳踢,後來看到一種說法是胎兒後期有聽力後,如果在媽媽肚子裏受到巨大聲響驚嚇,出生後會非常愛哭不好帶,我就再也沒去看過電影了。小P出生後就更不可能了,平日給保母帶,假日我們帶不離手,去那裏都是帶著他,要想能再度進電影院不知要到何時囉!

一直到上週,我們在家看了「玩具總動員3」後,我好像離電影院近一些了耶!

 

放下投影布幕,把燈關暗,小P在黑暗中安安靜靜地開始他的第一部電影旅程...


玩具總動員3裏頭,當年的小主人ANDY長大了,即將離家去上大學,也很久沒有玩他小時侯喜愛的那些玩具,打算把玩具收到閣樓上頭去收藏,卻沒想到陰錯陽差被媽媽當成垃圾扔掉...

玩具們以為是ANDY要扔掉他們,非常傷心,決定要去新的地方找尋新的生活,他們跳進了媽媽準備拿去陽光托兒所捐贈的箱子裏...

toy_story_3-0.jpg 

 

到了托兒所,他們發現這個地方真是...

toy story 3-2.jpg 

 

太棒了!

看來和譪可親的桃紅色大熊,跟他們介紹托兒所內有非常多愛玩玩具的孩子,一切看來是那麼的美好... 

toy-story-3_1.jpg 

 

 

不過,忠實的Woody警長,仍舊很堅持要回到小主人ANDY的身邊,因為只有他知道,ANDY並沒有背棄他們,一切都只是誤會。

IMG_3033.jpg

 

不過,傷心並且渴望被愛被玩的玩具們,並不相信他,大家執意要留在陽光托兒所裏,於是,Woody就自己一個人離開。

IMG_3035.jpg 

 

向巴斯光年說再見。

IMG_3034.jpg

 

向他的馬兒-紅心說再見。

IMG_3036.jpg 

 

Woody依依不捨地望向大家,最後,關上門離開。他要回去主人ANDY的身邊。

IMG_3037.jpg 

 

就在這個時侯,黑暗裏,傳來暴哭的聲音:

『嗚哇~嗚哇!他在作什麼?他在作什麼?』

 

這聲音臨場感也太好了吧,一點都不像是電影內容了,我嚇得趕緊看看坐在旁邊的小P,黑暗中,他滿臉淚水大哭著:

『馬麻,他在作什麼?他要去那裏?』

我有點莫明其妙,這孩子,怎麼看個電影會大哭成這樣?

 

「你怎麼啦?為什麼哭呀?」

『嗚嗚嗚~嗚嗚嗚嗚~~』

小傢伙簡直泣不成聲了。


「你為什麼哭?你覺得Woody很可憐是嗎?」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媽媽亂猜。


『對,嗚嗚,馬麻,他為什要走?他為什麼要走?』


問清楚他哭泣的原因,居然是為了一個人離開大家的Woody大哭著!應該是感受到那種分離的悲傷吧?!我好驚訝!

我一直認為他還看不太懂電影吧?挑這部動畫片是想讓他看看好笑的橋段笑一笑,沒想到他居然懂?


而且還是這種隱含在劇情中淡淡的分離愁緒,他感受到了,並且表達出來,他也很難過!


孩子,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一下子就到達我們無法想像的地步。


你以為他還只懂無厘頭的搞笑劇情,他已經看到刻劃深刻的細膩情感去了!一開始,看到小P為了獨自離開大家的Woody大哭,我還覺得他真是個傻孩子,沒想到,到最後是媽媽也哭個不停了。孩子,比我們敏感多了啊!


劇情後來的發展是玩具們發現陽光托兒所並不如他們想像的那麼美好,桃紅色大熊其實是個壞角色,同時,也知道主人ANDY並沒有背棄他們,於是展開了返家大冒險...

玩具總動員3真的很感人,把玩具們渴望被愛護,被玩的心情,描述得非常細膩,看著看著,我也想起了小時侯自己擁有過的那些玩具,現在在那裏啊?想到玩具們的心情,真的會飆淚啊!看完這部電影,你絶對會好好對待自己的玩具。

我是看了玩具總動員3之後,才回過頭去追前面的第一集和第二集,這才知道第三集距離第一集已經是十五年之久了,真的是相當好看的一系列,非常值得大人小孩一同觀看。

小P從頭到尾看完一整部片!沒有什麼坐不住的狀況,除了入戲大哭外,安安靜靜地把片子看完!看來,能帶他進電影院的日子近囉!

看完玩具總動員之後,他迷上了巴斯光年,某天早晨出門,張開手臂對我說:

『馬麻,我是巴斯光年,我來載妳囉!』接著就以飛行姿態飛到電梯門前去了~


孩子,總有一天你會長大,離開媽媽,像巴斯光年那樣「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吧?

buzz-lightyear-toy-story.jpg 

 

在那之前---

我會好好珍惜和你一起並肩看電影,一起哭,一起笑的時光。

Re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