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62.JPG 

星期五的早上,正當我準備好小P的便當,幫他穿好衣服,準備要帶他出門時,突然發現,原本他一直拿在手上玩的手機不見了!

哎唷哎唷,每次都拿我的手機玩,剛剛明明才看到還拿在手上的,怎麼一轉眼就不見啦???

趕著要出門的我問小P:「媽媽的手機咧?電話咧?你拿到那裏去了?」一邊作勢把手放在耳邊打電話,根本沒有期盼得到回應的我準備要拿起家用電話撥打手機尋找它的位置,這時侯,小P突然從客廳繞走到餐桌的位置,我以為他要去拿玩具,沒想到,就在牆邊,最角落的餐椅上面,小P拿出了他放在那裏的手機...

歐買尬!他聽得懂我的話耶!!!他聽得懂我的話耶!!!

我簡直不敢相信,原來,他都聽得懂了耶!而且,也會記得自己做過什麼,東西放在那裏!

好神奇好神奇好神奇啊!!!

第一次當媽總是驚歎小孩的成長變化,長大一定就會的技能就能讓人無比感動,從完全無法溝通,居然可以聽懂這種複雜的語言,真的讓我好驚喜哦!

然後,就在這個神奇的星期五,晚上有事在外還沒回家的我,接到了小P爸比的電話,電話那頭是無比興奮的聲音大叫:

「妳兒子是天才!」

嗄?什麼事情這麼高興啊?我在吵雜的環境中終於聽懂了小P做了什麼事情讓小P爸比高興成這個樣子...

「小P會叫爸爸了!」

「我教他叫爸爸,就叫爸爸,叫媽媽就叫媽媽,叫阿嬤就叫阿嬤耶!」

「然後,我看到他臉紅紅地,問他是不是在便便,他點點頭嗯了一下,接下來,我跟他說,你便便了,那爸爸幫你換布布好不好?」

「小P居然點了頭,然後立刻在地墊上躺了下來,把腿張開準備讓我換尿布耶!!!」

「哈哈,妳兒子是天才啦!」

上個禮拜才在保母家感嘆,養了小P這麼久也不叫聲爸爸讓他爽一下,話語中真是無比的感觸,等了17個月,小P爸比終於等到一聲爸爸,興奮到讓他忘記:

會叫爸爸,其實跟天才沒有太大的關連...

一歲四個月又二十六天,小P叫了第一聲爸爸,而且也聽得懂大人說的複雜語言,真的變成地球人囉!

IMG_7337.JPG

 

 PS.寫完文章才被小P爸比提醒那段換尿布的過程沒寫進去,他同時說他不是因為兒子會叫爸爸而覺得他是天才,是因為小P聽得懂要換尿布而自動躺下來腿張開讓爸比換...

可是...聽得懂換尿布...這樣子有跟天才有關嗎???

應該還是只能算變成地球人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