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3.JPG  

聖誕節,今年是媽媽很心虛的一年。


家裏沒有準備聖誕樹,也沒有特別準備禮物,但小P看了巧虎,大概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做什麼的,送禮物的紅衣送貨員?(大誤)

總之,耶誕夜,我正試著說服小P早一點上床,但事實上也不早了,都快十二點了!


「快點哦!你要快點上床了!聖誕老公公都在窗外偷看小朋友有沒有乖乖,有乖的小朋友才能得到禮物哦!」

『可是我不想睡!』


「為什麼不想睡?!」

『我不想要那個$%^&...』


「啊?什麼?你不想要什麼?」

『我不想要#$%^,哎唷!我不會講!』(生氣)


「你不想要什麼?禮物?」

『唉喲!不是!我不想要那個京氣!』


「啊?什麼?什麼京氣???」(媽媽滿頭問號)

『哎唷!我不會講啦!我就是不想要個京氣!我想要直接!』


「什麼京氣?哦~你是說你不想要驚喜?」

『對啦!對啦!我不想要驚喜!我想要直接的禮物!』


「你是說,你不想要睡覺,不要聖誕老公公給你的驚喜?」

『對!我不想要驚喜!我想要直接的禮物!』


「你不會是說你想在這裏等聖誕老公公吧?你要聖誕老公公直接拿禮物給你?」

『對啦!我要等聖誕老公公來!』

IMG_1672.JPG

媽媽頭發昏:「可是,聖誕老公公都是等小朋友睡著了才會出現耶!你在這裏等他就不會來送禮了哦!」

『......』


「快點啦!我們進房間好不好?」

居然想在客廳等聖誕老公公來送禮?!你等到天亮他也不會出現啊!

『好啦~』

 

「時間不早了,你要快點上床囉!你要乖乖的ooo還有xxx以及###...」

(媽媽把所有乖小孩該做的事,都託付給聖誕老公公了!拜託!)


『A?妳是聖誕老公公哦?!』小人突然丟出炸彈。


「啊?什麼?你說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會吧?妳是聖誕老公公哦?不會吧???』


「我不是啊?為什麼這樣問?」我心虛著。















『那妳剛剛怎麼說我要乖乖刷牙才能得到禮物???』

「.........」我我我...。


『嗯?』小人看來還在等答案


「因為聖誕老公公有說小朋友都要乖乖的才能拿禮物啊!乖乖刷牙就是乖乖的一種!」

自己都不知在講什麼 !

『哦~』 


「那你可以去刷牙了嗎?」

『好。』


天啊,這個耶誕送禮的童話,看來,在我們家是演不了幾年了啊(((((((((


IMG_1684.JPG  

第二天一早,昨晚陪著昏倒的媽媽,趁小人還沒起床,把前一天來不及放的小禮物塞進掛在小床床頭的聖誕襪裏。


媽媽鑽回被窩不到十分鐘,爸爸也起床了,鬼鬼祟祟地從客廳搬了盒禮物進房間,正當他躡手躡腳地想把禮物盒放在小P的床尾時,小P完全起床了...


『咦?把拔,你怎麼拿著一盒禮物?』目賭爸爸把禮物搬進房的小人問。

A輪轉頭看著我,不知所措。


「哦,沒有啦,因為昨天聖誕老公公來的時侯,這禮物太大盒塞不進你的聖誕襪裏,所以他把它丟在客廳。」我連忙答腔。

「對啊,把拔是幫你把禮物拿進來。」A輪趕緊接話。

IMG_1681.JPG


小P笑了,作出丟出抛物線物體的手勢:

『像這樣~丟~~~嗎?』


「哈哈,對對對,像這樣~咻~~地丟。」天氣很冷卻一身冷汗的A輪和我連忙打哈哈混過去。



「你知道這禮物是誰給你的嗎?」我問。

『嗯,聖誕老公公。』小P抱著禮物回答。



「聖誕老公公有送你一個小禮物在襪子裏哦!」

小P把手伸進聖誕襪裏,拿出了一包彩色圖案的木頭夾子。

IMG_1695.JPG

心虛的媽媽,今年根本沒有特別準備什麼禮物!只是拿了之前覺得可愛而留著的小玩意混充。


「哇,今年獲得兩樣禮物耶!一定是因為你很乖啦!」我說。 

IMG_1675.JPG



小P開心地和禮物照相後,我幫著小P把禮物的包裝紙打開,才看到盒子的側邊,小P就大叫了:


『咦!!!!!這個跟阿姨的那個一樣耶!!!』

 


哇噻,會不會太厲害了?這樣子你也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

IMG_1689.JPG



目前跟我們住在一起的小阿姨上週帶它回家時,小P就一直驚呼:

『這台車好帥哦!』

IMG_1691.JPG

小阿姨跟他說這台車是她買了要送給別的小朋友的,因為還沒約好時間,所以先放在家裏。


有天晚上小P進了小阿姨房間玩玩具,看見那台車子猛讚好帥氣,我正巧進去拿東西順便坐在床上發呆,小P看見了問我:

『幹嘛?馬麻,怎麼了?妳是不是很想要這台車啊?』


我我我,我根本沒在看那台車啊,到底是誰很想要那台車啊?!!!


IMG_1693.JPG 





 

聖誕節的早上,才看見完全沒有圖案的盒子側面,居然就知道是那台車子!到底是誰很想要那台車啊?!!!

IMG_1692.JPG

我問小P:「你知道這台車是誰給你的嗎?」

『嗯,聖誕老公公。』他肯定地說著。


「蛤?聖誕老公公怎麼會送跟阿姨買的一樣的車子給你啊?」意外的答案讓我還滿吃驚的,我以為他會說是阿姨!

『因為我很喜歡這台車啊!』


「哦~~~因為聖誕老公公知道你很喜歡阿姨買的那台車子,所以也送那台車子給你是嗎?」

『對啊!』

IMG_1687.JPG


哈哈哈,馬麻希望你的純真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IMG_1677.JPG

你們家,誰是聖誕老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