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抓抓抓自己的臉了啦


嬰兒的指甲還真奇怪,明明才剪過,等一下又可以抓得自己滿臉貓爪印,後來我們發現因為指甲太薄了,剛剪完反而更利,更容易抓傷,所以就用像磨指甲剉刀或砂紙磨甲器之類的東西來修,幫他剪完指甲之後磨一下,把利的部份磨得圓潤點,才不會老是抓傷自己的臉,但其實效果也是有效,也還滿常在磨完的第二天又抓得自己滿額頭滿臉傷的。

每到餵奶時間,在一旁看我們親密母子時光等拍嗝悶得發光的小P爸比有時侯就會擔任起修甲師,小P右側躺著喝奶,爸比就抓起他的左手來,拿著磨甲器磨呀磨地,活脫一副在沙龍打工的樣子,認真磨來磨去,修完大姆指換食指,修完食指換中指,小P換左側躺喝奶時又趕緊換修右手,還不時以小P的指甲試抓自己的手掌手背來看看磨得夠不夠圓潤;小P也樂得在這時侯享受媽媽邊餵乳爸爸邊伺侯的福利。

到香港的第一天,就發現小P的指甲又變得很利了,兩天前才修的指甲,一下子又變得銳利無比,一路上擔心他愛睏時的手又往自己臉上招呼,但沒帶修甲工具的我們一直找不到機會買,第二天在逛了一整天的時代廣場和海洋公園後,晚上回到飯店洗了個澡休息一下,又到附近的渣甸坊逛到了晚上十一點,發現住的飯店附近就有間莎莎,於是我趕快進去找了個磨甲砂紙棒,回到飯店準備幫小P修甲。

回到飯店都已經十一點二十幾分了,小P根本是在揹帶裏睡覺的狀態,不想讓他被放上大床修甲後又要被移動往小床就寢,搬來搬去地會打擾他睡眠,索性決定讓小P繼續睡,小P爸比維持揹著揹帶的姿勢坐在床沿由我來幫小P修指甲,如此一來修甲完成的話,可以把小P直接放上嬰兒床睡覺了。

小P爸比背對著我坐在床沿,我則坐在床較裏面的地方,認真地替面向我的睡著小P修指甲,中指好利哦,兩旁的指甲尖尖的,要趕快磨掉,小心翼翼修甲不要吵醒小P了哦!修著修著,我看到小P爸比的眼睛閉上了。無時無刻走到那裏不管是不是睡覺時間,爸比總是能"閉目養神",說穿了根本就是身體住著個瞌睡蟲,更何況累了一天,爸比揹著小P兩個人都在睡覺的畫面還看起來真可愛呢!

修好了左手,要換修右手了,坐的位置好像有點彆扭,於是,爸比這時侯小小聲地用手比著跟我示意,他換坐到我右手邊背靠床頭的位子好了,如此一來,我可以比較容易抓到小P的右手,趕快把修甲工作完成,大家都累了。

坐定位置後,小P爸比又閉目養神起來,突然覺得他的左手怎麼自動昇起了,睜開眼睛一看,閉著眼睛的我正舉起他的左手準備要修,"妳在幹嘛啦!"小P爸比一面小聲地問我在幹什麼,一面壓抑著不敢大笑怕吵醒小P的情緒,身體卻忍不住一直發抖。

"啊!我在幹什麼?我在幹什麼咧?"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我疑惑著,"我在幹什麼?幹嘛抓著小P爸比的手咧?"

想了好久我才醒來"不是要修小P的手嗎?抓爸比的手幹嘛咧?"

唉~大家都累了嘛~小P爸比的瞌睡蟲也跳到我身上來了!


我按捺著自己也很想狂笑的情緒,幾近內傷地一邊抖一邊笑把小P的右手修好,送他上床。第二天,唉,果然,我的少根筋事蹟又被拿來當大家早茶時間的笑話內容了。

這篇文到底是應該放在小P趴趴走還是另創"P媽少根筋"的分類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