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65.JPG

二寶誕生了。

前一晚九點多開始腹部一陣一陣的緊縮,我還老神在在地躺在沙發上玩著HAY DAY(是個很有趣的農場遊戲啊),每當收縮來臨時我就忍不住輕唉了一下,一旁的妹妹和A輪催促著我該去醫院了吧?

「等一下,我再種一下小麥。」

「等一下,我再餵一下牛。」

「等一下,農產品要出貨了。」

 

「等一下,雞飼料好了。」

「等一下,牛奶要收成了。」

 

沈浸於當農場主人的樂趣中,我一邊默默著數著收縮密集度,看看時間十點鐘了,把小P叫來面前。

 

「小P,媽媽要去醫院生弟弟囉,你要乖乖聽小阿姨的話哦。」

『我覺得有弟弟很麻煩。』

 

「蛤?為什麼很麻煩?」這傢伙不是很期待的嗎?

『馬麻會肚子痛,還有,我不想和妳分開。』

 

把小P抱入懷裏,真是個大寶貝了呀,七年前那個小小軟軟的傢伙現在這麼大了,而我們即將迎接另一個新生命。

『小P最貼心最乖了,明天放學你就可以看到弟弟了哦。』

 

把依依不捨的小P送上床,我開始梳洗,準備好了,收縮也大約十分鐘一次,就拎起待產包開車前往醫院。

 

三週前因為有早產跡象而安胎幾天,後來平安地度過,卻又開始擔心頭圍已超過三週大的小傢伙要是一路住到預產期我大概就要擠不出來了,一直很擔心要吃到自然產陣痛和剖腹產痛全餐,希望能自然產順利完成呀!

 

深夜時分走進產房告知情況,護理師幫忙綁上測胎心音和宮縮的機器,陣痛也開始加強了,這時侯HAY DAY已經不能吸引我,我不停地唉唉叫著。

產檢從約莫二十多週起就一路被告知寶寶頭圍超前時,好像也沒有很認真地思考要不要剖腹產,因為自然產後遺症少,最重要的是餵母乳方便,我一直沒把剖腹產放入選項當中,還好,寶寶選擇在這時侯來臨,前一天產檢醫生說體重大約3300g,我應該還能完成這任務吧?

 

生小P時記憶深刻我在三分鐘一次強度都破百的陣痛中,痛了九個小時後才打到無痛分娩,而這一次,提出要打無痛的要求後,中途護理師還來解說因為是第二胎,產程通常較快,有可能剛打好無痛分娩寶寶就出生了,到時侯費用還是要照付哦。

「快點來你們快點來打。」我唯一能回應的只有這句。

 

完成埋針放藥是開始陣痛後兩小時,麻醉科醫師問我情況還OK嗎?現在還很痛嗎?

「還是會痛,但已經好得太多太多了,你們是天使。』

我總算能說出快點來打好痛以外的語句了。

 

感激涕零地目送走麻醉科醫師,又開始漫長的產程,二寶的胎位其實還沒有降到最低,我們都在等他選擇想要的時間出來。

 

前一天產檢頭圍直徑9.7CM,聽說超過十公分醫生就會建議剖腹,產房護理師看到頭圍和預估體重,說我這種個子的媽媽應該生兩仟多公克的寶寶差不多,超過三仟就會有點辛苦了,等一下應該還是會被壓肚子哦。而我,已經騎虎難下,只能衝了啊。

 

打好無痛分娩,讓我可以舒服地小睡一下,雖然還是會痛,但都在可忍受範圍,五個小時後,天都亮了,產程終於有了進展,二寶準備要出來囉,不過,超大的頭圍還是讓媽媽辛苦了好一陣子,總聽人家說第二胎生很快,我的還是一樣慢啊,二寶在進醫院努力了八個多小時後終於出生了,我問:他的頭真的很大嗎?

沒想到產房裏所有的護理師和醫師都異口同聲地說:

「大!!!」

頭圍是36.5CM啊,出門前我特地翻了小P的出生紀錄,頭圍是32CM,真的是大頭弟弟啊...

DSC00355.JPG

體重居然就真的是3300g,身高也比起小P哥哥稍長一點點,整體說來大了一號呢! 

 

剛出生的二寶因為頭圍太大經產道擠壓,簡直是個腫眼泡的大餅臉,到了下午終於有消風一點,這幾天看起來愈來愈像小P哥哥了。

IMG_3328.JPG

 

 

 

每每在餵奶時我總會有種錯覺似乎時光倒流,懷裏抱著的是小P,不過這個急性子的牡羊座小小P,看起來不像哥哥小時侯那麼溫順,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傢伙呢。

IMG_3372.JPG

 

坐月子這幾天來吃吃吃餵奶擠奶餵奶擠奶餵奶擠奶,真的是進入時光隧道一切重頭來過啊!

 

親愛的寶貝,歡迎你走進我們的生活,今後請多多指教囉!

 IMG_3344.JPG

IMG_3361.JPG

 

 IMG_3373.JPG 

 這張真的好像小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