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小P的時侯,我和A輪滿懷希望是個女兒,一心盼望只生一個女兒就好啦~

懷抱著極大希望的我們在柯滄銘診所聽到柯醫生宣佈:『是男生哦。』的時侯,不約而同地大喊了一聲:

 

「蛤?!!!」

 

這個意外的二寶,我從一開始就覺得狀況跟懷小P時不一樣。

 

小P:

完全不能餓,一餓就很想吐,一定要馬上塞個食物或就近到便利商店買個養樂多才行。

因為完全不能挨餓,下班就得立刻吃晚餐,等不及回到家,常常在公司附近就吃了烤肉飯,沒有什麼害喜吃不下的狀況。

 

二寶:

餓了好像也不會怎麼樣,偶爾乾噁但都在可忍受範圍。

初期食量變很小,吃幾口就飽了。

只愛青菜,變成食菜怪,每餐只要有青菜和一點點飯就可以滿足,不太愛吃肉。

 

愛吃青菜的二寶讓我懷著小小希望:這胎性別應該跟小P不一樣吧,而從以前一直嚷著要一個弟弟(或哥哥)的小P,自從知道媽媽肚子裏有了小Baby,反常地改口:

『我覺得是妹妹!』

『是妹妹!』

『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剛剛好!』

 

人家說小孩總有莫明的第六感,我心中的女兒火又被添了一把柴,這次有機會吧?!

 

第十二週和第十四週到醫院照超音波時,二個不同醫生都說這時期還太小啊,看不出來性別,要等再大一點才看得清楚哦,「應該是因為不像男生很明顯所以看不太出來吧?」我心想。

 

於是...就這麼到了十六週產檢...

 

醫生照了照超音波後問我:

『上次跟妳說性別了嗎?』

 

「沒有耶,現在看得出來了嗎?」

『看看他要不要讓我們看囉。』

 

醫生邊說邊滑動超音波探頭,這時侯,我在畫面上馬上看到了一團突起物,心涼了半截...

接下來馬上就聽到醫生說:

『應該是男生哦。』

 

跟進去看超音波的A輪和小P,聽到醫生的宣佈,先是小聲啊了一聲,接下來一家三口都沉默不語,小P走出診間時用很失望的聲音問我:

『馬麻,妳的聲音變好小聲哦...我也是...』

 

到了車上他還在碎碎念:『為什麼我們想要的和事情都相反呢?』

 

雖然知道超音波有翻盤的可能,但我自己看到畫面都覺得機率小於1吧,因為形狀太明顯了,意外的二寶,還是個男孩。

 

再見了,蕾絲澎裙;再見了,可愛髮帶;再見了,紅色舞鞋...

 

二寶是個男孩,說真的心裏難免失望,但我也知道同性別的孩子對彼此來說是更好的禮物,雖然小P和二寶年紀差了近七歲,但我想小P會是好哥哥的。

幾天後我們再聊到二寶性別的話題,一掃幾天前的失望神情,小P用笑笑的表情說:

『沒關係,能當哥哥就很好了。』

 

這傢伙從知道有了小Baby,就開始在學校和同學老師大聲放送他要當哥哥了,媽媽肚子裏有小baby的消息,真是一整個期待呀。

 

希望你們彼此相伴,縱使年紀差了近七歲,也要好好相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