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313_691156667561186_430191335_n

  

P哥自從知道有了小Baby在媽媽肚子裏,許多言行都讓人覺得好可愛。

 

 

 

『馬麻,妳要多吃一點啊。』

「為什麼?」

『因為小Baby啊,妳不是都生過我了怎麼會不知道?

「我......」

 

***

 

 

『馬麻,有小Baby妳又有ㄋㄟㄋㄟ了嗎?』

a...這傢伙還記得奶啊...

「對啊,到時侯媽媽擠到杯子裏給你喝好不好?」

『反正妳有兩邊啊,到時侯小Baby喝一邊,我喝一邊...』他甜甜地笑。

「。。。。。。」

看來真的很懷念母奶時光啊。

 

 

***

 

『馬麻,你肚子裏有小baby還吃辣的會刺激到小baby吧?!』

孕期沒什麼不適,倒是對於小辣還無法忌口,為了孕婦心情愉悅我還是偶爾會吃,沒想到小P居然做起衛教了。

「馬麻吃一點點,還好啦。」

『小baby應該會這樣吧?』他邊說邊抖動身體

『屋~好辣!』

 

 

***

 

 

接小P放學,看他這天又是背書包又是揹琴譜袋拿了一堆

「小P,馬麻幫你拿琴袋?」我伸出手。

 

已經把手放到肩上琴袋提把準備拿下的他突然又停了下來。

『不要不要,我自己拿就好了。』

「怎麼了?不會很重嗎?你拿好多東西,馬麻幫你拿呀?」

『不要不要,妳肚子裏有小Baby啊,妳提右邊,小baby就會滾到右邊,妳提左邊,小baby又滾到另外一邊。』

他一邊說一邊表達提重物會兩肩不平衡的情況,然後小baby就會在肚子裏因為不平衡而滾來滾去。

我哈哈大笑。

 

到了便當店,買好兩個便當外帶,沒想到這小人又搶著拿。

『馬麻馬麻,我拿我拿!!!』已經肩膀兩大袋的東西,還伸出手來要拿。

 

「不要啦,你拿太多東西了,又是書包又是琴袋,你還想拿便當?拿太重會長不高哦...」

『那...馬麻,妳要用雙手拿哦,拿在中間,不要用一邊提,不然小baby會歪一邊耶...』

 

***

 

 

突然飛奔過來抱緊媽媽

『馬麻,我真的好愛好愛妳哦,想抱緊緊!』

平時總愛說有多愛就抱多緊,這天他雙手環抱我的脖子,但離我的肚子很遠。

「這樣有抱緊嗎?」跟平時的熱情壓力不一樣呀。

『這樣就好了,肚子有小baby,我怕壓到她。』

 

 

 

***

 

有了二寶,大寶最常聽到來自周遭親友的威脅:

「你再不乖一點,爸爸媽媽生了妹妹就不愛你囉!」

討厭這種分愛理論,常常讓大寶在二寶還沒出生時就產生排斥心理,但,我們家P哥的反應:

 

『才不會呢!我爸爸媽媽還是會一樣愛我!!!』

 

這些大人們不要再灌輸大寶愛會被分走的理念啦,我們家P哥可是成熟的緊呢!

 

再怎麼樣都是最愛你的,你是爸媽最初也永遠會是愛最久的寶貝。

1376575_691156930894493_1665719374_n

 

早上電梯口

 

『咦,馬麻,妳的肚子好像有變大了哦!』

「真的耶,有凸出來一點哦~」

『對呀,變大了,跟把拔的一樣耶。』

A輪:「。。。」

『咦,把拔你幹嘛縮肚子啊?!!!』

A輪:「。。。」中箭倒地。

 

 

哈哈哈,媽媽真的最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