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IMG_0326    

長大後的小人感動事蹟漸漸變少,爸媽不再像以前幼兒期一樣,他每學會一件事或是聽到他講第一句話就像得到大獎一樣高興,是孩子變了嗎?還是媽媽變得麻木了,現在只覺得用餐時嘴巴一直只顧著不停講話不吃飯的小人好吵。

 

其實,生活中的值得紀錄的小感動還是不時的在發生,雖然平淡簡單,但代表著孩子的成長變化。

 

昨天晚上放學時小P得到同學給的兩塊口香糖,第一次吃到口香糖的他如獲至寶,吃了其中一塊後,把另一塊揣在手裏都快捏到外殼溶化了,還一直忍著說要等爸爸回家再吃,讓爸爸知道他會吃口香糖了,媽媽看了實在覺得也太可憐了,於是答應他趕快吃完飯可以到7-11去買一包口香糖。

 

有了口香糖的誘因加持後,平時吃飯拖沙的他這天吃掉兩小碗飯,迫不及待拉著我去買口香糖。

 

進了7-11,他東找西找想要找剛才同學給的橘子口味,不過母子倆找了半天沒看到,這時侯小P說:

『馬麻,妳可以問老闆有沒有賣橘子口味的口香糖啊!』

 

平時要問什麼總是叫媽媽去,每次請他自己問總是說不敢,我故意低頭端詳手上的商品說:

「哦,你可以自己去問啊。」

 

心想著他大概又會像以前一樣抱住我的大腿說:馬麻妳去啦!我不敢問。

 

沒想到,這傢伙真的走到櫃台對著店員阿姨說:

『老闆,有沒有賣橘子口味的口香糖?』

 

我心裏暗自偷笑,為了想吃的東西,膽子也會變大了啊。

真的長大了呢!

 

13-IMG_0330  

 

 

不像第一次聽到你喊媽媽時一樣的激動,但第一次聽見你自己開口問陌生人事情,還是讓媽媽有著小小的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