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REY  

晚上陪小P練鋼琴時,他一身的好動蟲又來搗亂,爬上爬下,還撲向我又親又摟,被他的啄木鳥攻勢弄得討饒,連忙說:

「好了啦好了啦!快點彈了!」

 

他用小手環抱我的脖子,邊抱邊喊:『馬麻,抱緊緊!要抱超緊!』

 

我抱得超緊,但這傢伙抱了好一陣子還不肯放手

「你是怎麼啦,快點彈琴呀!」

 

小P摟著我的脖子悠悠地說:

『馬麻,妳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很愛妳。』

「真的呀?我也很愛你。」

 

『真的,連妳不愛我的時侯我都還是很愛妳。』

「我什麼時侯不愛你了?!!!」冤枉呀~

 

他笑笑地,用手作出拍打的手勢:

『啪啪!』

 

我瞪大眼睛:「你覺得媽媽打你的時侯就是不愛你?!」

『是啊。』他點點頭。

 

「其實媽媽一直都很愛你的,就算是處罰你,打你的時侯,也還是愛你的。」

『妳騙人。』

 

「真的啦,媽媽打你的時侯也還是愛你的。」

『妳騙人?我不騙人的。』他不以為然地搖搖頭。

 

自己這一代小時侯不乖就是被打,從來沒想過這樣子到底對不對,到了當媽,我也還是覺得打罵教育仍有其存在的必要性,適量使用沒什麼不好,自覺就算是處罰他,也都是在理智範圍內,八成以上都只是罰站,偶爾真的講不聽了才會用手打,打的最多的是屁股,再來手心,不用什麼器具,只用手,他多痛我就多痛。

原來,這樣子還是留下了不好的記憶。

 

『打我的時侯就是不愛我的時侯』原來,孩子心裏是這麼想的。

連妳不愛我的時侯我都還是很愛妳。』這句話讓我省思很久,是該作些改變了吧。

 

愛之深責之切,但,在孩子眼中,看到的只有責,沒辦法感受愛吧? 

謝謝你愛我,媽媽會更愛你,想出好方法來讓教養平衡,讓我們兩個人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