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的皮小孩?!這是什麼姿勢!!!

IMG_4204-001 

 

某天晚上在家裏吃飯時,小P一整個不認真,告誡他吃飯時要用手扶著碗,不可以只用嘴巴靠近桌上的湯碗,唸了一遍二遍三遍後,我下了最後通諜:如果你弄翻湯就不用吃了哦!

 

仍舊是吃幾粒飯就玩一下,皮個不停的結果,匡啷一聲,整碗湯打翻了。

 

湯灑在整個桌面上,順著桌子流下來,滴到我的身上,我坐的位子也濕了。

 

好啦,壞事發生了。

 

處理過後叫去罰站的小人哇哇大哭著,不停叫著:

 

『馬麻,馬麻...』

 

我實在是很生氣,完全不想理他。

 

『馬麻,馬麻...』

 

『馬麻,馬麻...』

 

『馬麻,馬麻...』

 

『馬麻,馬麻...』

 

『馬麻,馬麻...』

 

『馬麻,馬麻...』

 

『馬麻!!!』

 

看見媽媽完全不想理他,這傢伙哀怨地說:

 

『沒有用了...沒有用了...』

 

叫你不要玩,好好吃飯不聽!現在我就是不想理你!!!叫我沒用!哼!!!

我心想。



這時聽到小人幽幽的說:

『...只不過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嘛...』




唉,看起來只不過是弄翻湯嘛,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小孩真的愈來愈難管教了,一管就要叫,不是媽媽叫就是小孩叫,前陣子因為管教問題一個頭五個大,幼稚園親師會時向老師提出我的煩惱,老師說這年紀的小孩,當教他不聽反而越皮越抓狂時,爸媽更要冷靜,千萬不能隨之起舞,他叫妳吼的模式會兩敗俱傷,這也就是說當他不服管教行為抓狂逾矩讓人想海扁時,我要放下愛的小手,還要用很冷靜的口氣說:

「你自己好好想想,這樣做對嗎?想好再來找我。」

這像是模範教養書上的教條,我也要遵守?我辦得到嗎?

教養小孩到底是第幾項修煉啊?


爸媽開電視,小手立刻會伸出來想按搖控器轉台,因為媽媽隨時會來拿回電視主導權,所以總是巴望著那個方方黃黃穿著方形褲子的傢伙現在最好就在電視裏面滾來滾去,;

爸媽看手機,小手馬上會伸出來想要拿去打打遊戲,敲打水管要水喝的鱷魚總是比不會動的繪本主角來得有趣;

不想用3C產品養小孩,爸媽只得犠牲自以為是的休閒模式,回家不開電視不開電腦不用手機,這時小人才會願意專心看書聽音樂拼積木,而爸媽的類資訊焦慮症也才在這不得不為的文藝氛圍修煉下得到些許救贖。


養小孩是在成長,小孩成長也成長爸媽,如果那天你發現我變成說話輕聲細語微笑滿溢不動怒的氣質媽媽,那你一定是在作夢。

那一定是小P的功勞。

IMG_421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