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8.jpg

 『把拔,今天要打針嗎?』

  「不用!今天只是來看報告的!」A輪斬釘截鐵地說。

  

『我上次也沒有要打針,可是就被打了...』小傢伙還在試探。

「上次把拔馬麻也不知道要打針,今天真的不會打針啦!跟你保證!」

拿出蜂蜜不純砍頭的氣勢,A輪拍胸脯向小P保證。


『上次我也是沒有要打啊,結果就...嗚嗚嗚嗚嗚。』小P假哭著。

還在侯診大廳,小P就向爸爸確認好幾次:今天真的不會打針?


距離上次突然被抽血已經一週了,今天要來看報告,週一晚上的過敏免疫科掛到一百多號,侯診大廳熱鬧滾滾。


「今天絶對不會打針的啦!」A輪再三保證。

燈號終於跳到我們了,進入診間後醫生按了按電腦:


「嗯,上次的報告出來了,過敏指數正常值是150,小P的是...」




IMG_2405.jpg  

1380 ?!!! 

看到醫生寫下138時,A輪心想還好嘛,沒想到後頭居然接著又寫了個零?!!


一直欣慰建築了二年十個月的母奶防護網,讓小P的免疫力維持在不錯的狀況,上學五個月以來就算有輕微病毒感染,他總能在兩天內自癒,但向來讓我擔心的過敏情形,則是隨著離乳後愈長愈大愈明顯,今晚看到這數字簡直太驚人了,過敏指數居然飆到1380,A輪一開始還以為醫生不小心多寫了個零!


「因為霉漿菌檢測是陰性,所以,今天要再進一步檢測過敏原細項。」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和A輪的下巴差點掉下來,什麼?!!今天又要驗?!!!


我們兩個對望,怎麼辦?!都跟小P說今天絶對不會打針了!


我的腦袋裏開始思索:該用什麼方法來讓小P去抽血呢?


思緒一團混亂,一下子真理不出個頭緒。一邊醫生正在解說要開的藥,我的腦袋卻一邊在做著小木偶的掙扎,都答應小P了,今天要是抽血真是無法交代啦!

跟醫生說明天再來驗吧?這個想法跳了出來。

還是要用什麼方法騙他去啊?

直接少囉嗦抓去抽?(爸媽的威嚴是這樣用的吧?)


想了好多方法都覺得不可行,正當我腦中天人交戰時,醫生已經開好單子:

『等一下去批價後,到檢驗櫃台繳這張單子,血之前已經抽了,請他們加驗就好。』

看著單子上蓋的【加做細項,血已抽】大章,呀呼!!!我的內心在歡呼。


為什麼還可以驗上次抽的血呀?這麼神奇?沒時間弄清複雜的程序,批完價後A輪說他去抽血櫃枱繳單子,叫我帶小P去領藥就好。


「不要啦!帶他一起去啦!」我賊賊地笑。


A輪一開始不懂,後來才意會過來:「妳好壞哦!」


看著一臉傻呼呼的小P,好可愛!我這個壞心的媽媽好想看看他再看到抽血櫃台不知會有什麼反應?(真是壞死啦!)

IMG_2399.jpg


抽了號碼牌後,小P就這樣遠遠地站著,看到我上前遞上健保卡和檢驗單,他睜大眼睛問A輪:

『把拔!!!今天要抽血哦?!』


「沒有沒有!只是繳單子而已!」A輪拍拍他。

 

檢驗櫃台的小姐說血是之前抽的,加做這些細項萬一血要是不夠時,還會打電話請我們帶小孩來...

 

那...萬一血不夠又要來抽一次啊?!!!

當然很不希望要再來一次,但萬一要是一定得做,改天總比今天就抽來得好,我自我安慰著。

A輪說原本打算醫生若叫我們去抽血,就要跟醫生說我們明天再來,只要不是今天抽就好了,已經答應了小P今天不會打針,要是失信於他,怕是以後很難讓他相信我們了。幸好,拜科學進步所賜(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為什麼流程是這樣子走的),我們總算不用掙扎要不要當小木偶了。


改天抽就沒關係啦! 

因為,爸爸的這個承諾可是有保存期限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