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7.JPG   

星期天晚上小P發燒了。

一如先前的模式,總是咳嗽伴隨38度5的微燒,只是這次之前,他已經連續揉了好幾天的眼睛,抓破皮膚,雖然中藥吃了大半年對於鼻子黑眼圈症狀改善很多,但,還是會有急性發作期。

三天前看他的過敏情況愈演愈烈,停了中藥先帶到診所去拿了抗組織胺劑,喝了三天才覺得症狀稍減,沒想到週末氣管過敏的症頭又大發作。

我自己小時侯就是個過敏兒,但好像皮膚沒這麼糟,小P真是眼睛皮膚氣管過敏集中營,小時侯很注意過敏食材,三歲後大多解禁了,不過過敏情況也隨著愈長愈大愈明顯。

唯一被控管的食物是巧克力,不過,某天從學校回到家他喜孜孜地對我說:

『馬麻,我今天有吃到巧克力哦!!!』

「啊?你有吃到巧克力哦?」

 

這孩子知道自己是被限制不能吃巧克力的,至於為什麼不讓他吃,因為我自己小時侯測過敏源巧克力就是元兇之一,加上三百多種組成元素的複雜成份,超高過敏源,能不吃就不吃。

一直以來,他都很自制,一些阿姨叔叔給他小零食,看到黑黑的顏色他就會問:

『這是巧克力嗎?我不能吃。』

 

不過,隨著愈長愈大,他也曾經對我說:

『馬麻,我好想吃吃看巧克力的味道哦...』同時露出渴慕的神色。

 

那個小孩吃到巧克力不開心呀!


那次在學校老師分給他們一塊巧克力蛋糕,他吃了之後回來就很開心地向我報告。

『我今天有吃到巧克力哦!!!』

他用像是發現新大陸的語調訴說。

 

「啊?你有吃到巧克力哦?」

『是啊。』看著我的神色有點遲疑。

 

「怎麼會有巧克力呢?」我笑笑地問他。

『老師給我們的巧克力蛋糕。』

 

「那,好吃嗎?」既然都吃了,就問問看有沒有好好享受?

『好~好~吃哦。』眼睛又瞇成彎月了。


巧克力是我的過敏源,也未必是他的嘛,偶爾吃一點點還好啦!我心想。

看著他甜甜的笑,看著巧克力帶來的魔力歡愉,上週當他又從學校裏帶回一袋同學分享的巧克力糖時,我的嚴格限制也兵敗如山倒。

 

在外公家吃掉一袋立體茶包似的巧克力豆,回來又吃了二包,我雖然心裏有稍覺不妥,但,當下實在不忍心拒絶他那渴望的小臉。媽媽的婦人之仁佔據了我的心裏:他好開心哦,讓他吃嘛~~~

 

結果...隔沒二天就過敏大暴走了。

 

晚上氣管過敏到呼吸困難,還坐起來哭,唉,我雖然不想對號入座但內心裏還是把巧克力畫了個大叉叉。


週一晚上帶他到小兒過敏免疫科,醫生說他真的過敏得很厲害,建議我們可以測一下過敏源了,開了單子批價後我們就帶他到門診檢驗中心抽了號碼牌,坐下來、捲起袖子、綁上束帶、一氣呵成,他完全乖乖照辦沒有一絲疑問。

護士:「叫什麼名字?」

他很開心很快地說:『XXX』,

護士:『反應好快哦!』

我在一旁小小聲地說:「還不夠快...」(evilsmirk) 


爸爸抱著他固定時一直偷笑在發抖...


手固定好後,一切就緒,護士才拿出針來,小P一看到立刻變臉大聲說:


『我沒有要打針耶!!!』

『嗚哇...』


針已經扎進去啦。


看他完全不知情天真聽話的模樣,好想抓來抱緊緊親十下啊!我的小乖乖,媽咪秀秀。


抽好血,小P還在啜泣喃喃自語:

『我今天本來沒有想打針的,還是被打了,抽血就是打針,抽血就是打針...嗚嗚嗚...』


 唉,誰叫你過敏呢?


下週看過敏報告,到時侯再來看看誰是最大的元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