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86.JPG  


某個夜晚在接小P放學回家的路上。。。


「小P,馬麻很愛你耶!你有沒有愛媽媽?」

年輕少女老是纏著男友問的問題,現在每隔幾天就要拿出來問問兒子。


『有啊。』



「那,媽媽有沒有愛你?」 


『沒有。』


「......」蛤?這傢伙居然回答沒有?!


還在思索他為什麼這樣回答,他又說了:

『妳要問為什麼呀?!』


哦是是是。


「為什麼?」聽到他這麼提點,我很乖地問了。



『因為妳常常兇我,又打我,又兇我,又打我,又兇我,又打我.....』


這傢伙,把我抛在後頭,拎著背包一路碎碎念往前走。

怎麼一副家暴受害者的語氣啊?!那有常常被打!太誇張了!


我看著他離我遠去的背影,心裏一陣震撼。


(喂,我說那位已經拿起電話準備撥113的看倌,且慢!手下留情啊~~~~~)



兩歲以後,媽媽耐性直線下滑,一旦小人胡鬧作亂,向來不是抱在懷裏喊乖乖要聽話,而是數到三!不聽話要罰站!再不然就是小人挑戰媽媽極限後獲得河東獅吼大獎,溫柔婉約的媽媽?離我好遠好遠喔~~~

一直講不聽時,沒把戲可變的媽媽就會拿出很鳥的家法來嚇阻一下!說起家法,只是根裝潢時剩下的細線版,為什麼很鳥?因為那材質稍微用力一點就會斷掉。

沒有準備「很威」的家法,但也要有個東西能拿來裝模作樣一番,通常家法都是拿出來嚇阻的,多半是因為作錯事叫他去罰站,不肯還頂嘴說我就是不要時,家法先生就會出來亮相一下:

「你再不去罰站我要打屁股囉!」

但,若是遇上正在鬧彆扭,也在氣頭上的小人,即使咻咻咻被打了三下屁股,他還是不覺得他有錯,反而問你幹嘛打我?

自認為每次處罰並非因為要出氣而打小孩,多是這小子做錯事還跟爸媽頂嘴不肯認錯去罰站,但和硬脾氣的小人來硬的通常兩敗俱傷,小人淚汪汪大暴走,媽媽也氣得差點心臟病發,幾次下來,沒想到這孩子居然覺得媽媽常打他兇他?!還藉機反應說這樣子是不愛他?!(找時機想跟媽媽說這句話等很久的樣子啊?!)


這小子好像是吃軟不吃硬的。事實上,多用讚美法好像也比較收得到成效。


好吧,媽媽有反省了,以後我會儘量都用說的。


深深覺得教養小孩好像在捏陶,一個小動作都會影響形狀,我得慢慢有耐心地捏,好好調整角度,就算作不成藝術品至少也要作個有用的器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