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7.JPG  

一早醒來,小P問我:『馬麻,今天放假嗎?』


「沒有哦,今天要上班。」

『啊?什麼?不是放三天假嗎?』


「已經放完啦!」

『什麼?!沒有吧?今天放假吧?我不要上班啦!嗚嗚嗚...』

OS:孩子,你說出了媽媽的心聲呀!


因為週五發燒,事實上已連放了四天雙十連假的小P,在週二一早開始上演『我不要上學』的戲碼,先是哭著不肯換衣服,接下來賴在地上不肯換褲子,嘴巴不停嘟嚷邊哭著說:我不要上學!

用盡各種說法:

「今天要繳戶外教學的回條耶,沒繳就不能去囉?」

『我不要!』


「呀,老師剛才打電話來,說你上週五沒去,同學好想你耶!大家都好想看你!」

『我不要!』


「哇,你昨天去騎腳踏車騎好遠哦,結果還腳軟騎不回來叫爸爸用推的,好好笑哦,趕快去跟老師分享一下呀!」

『我不要!』


「你什麼都不要,那媽媽來不及了,要去上班,我先走了。」

『嗚哇,媽媽不要走!』衝過來抱住媽媽的大腿大哭。


唉,到底要怎樣才肯出門呀?


叮叮!


「小P!你好多天沒送老師樹葉了吧?老師一定很想你啦!我們去外面找樹葉送給老師好嗎?」

「對呀對呀,我們趕快去學校裏面找樹葉吧?」A輪應和著。

使出撿樹葉絶招,小P居然就開始行動了,馬上穿好鞋子跟著出門。

真的很愛撿樹葉啊你!


照慣例是由媽媽騎著摩托車載小P到學校,A輪則在後頭用走的,事實上學校根本就是過個馬路就到了,當摩托車騎進校園裏停好後,小P開口了:

『馬麻!都沒有樹葉呀!』


我一看四週,慘了,打掃的阿姨掃得太乾淨了吧,怎麼都沒有葉子在地上啊!!!


樹多的校園,平時很容易見到有落葉的,但但但...這下慘了,放眼望去怎麼沒有半根!

正在想該怎麼辦的時侯,一路步行進來的A輪也到了,看我們母子倆停在那裏不動:

「怎麼啦?」


「你兒子說沒有樹葉啦~」

我望向他,一臉求助的表情,怎麼辦呢,看起來學校裏好像沒樹葉可撿了,真怕小P又開始胡鬧說不要進教室啊!

天呀,我的上班之路會不會太漫長了點?

沒想到,我居然看到A輪手中拿著一片大樹葉!(這位爸爸你實在太天才了吧~)


我們一個眼神交換,那樹葉就”隨風飄落”~叭噠一聲掉在地上了!


「啊!怎麼有一片樹葉掉下來了!」我和A輪異口同聲地大叫。


小P瞄了一下樹葉,慢條斯理地撿起來:

『可是,這片樹葉捲捲的,背面也醜醜的耶』


仔細一看,應該是已經有點風乾的樹葉,葉面捲曲,背面還有些斑點。


「那會啊!樹葉捲捲的好特別耶!老師一定很喜歡的啦!」爸媽兩人不停地讚美那片樹葉。

(打掃的阿姨掃這麼乾淨,能找到這一片已經很不錯啦!還嫌!)


小P終於點頭開始往教室前進,我則忍不住對A輪說:

You are soooo genius !!!


感謝這「天上掉下來的樹葉」,讓一天的開始變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