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0M14D_Rey_6.JPG  


從2007/10/22起,受保母媽媽照顧的一仟多個日子,即將在今天畫下句點。八月份起,小P要上小班了。


原本今年三,四月時,曾經想著是否要讓他再待保母家一年,但和保母媽媽討論後,覺得小P的各項成熟度應該是能夠去上學了。

表達能力非常好,已經會自己去上廁所,也早就完全戒掉尿布,去上學能學到的東西會更多,像是在家裏一直學不會的分享課題、當時一直跟大人唱反調的問題、遇到困難事情會有點逃避:像是遇到難拼的拼圖就直接說我不會,也許會因為上學後接觸老師和更多的小朋友而有所改變。


而我擔心的上學後會生病的問題,則是不管什麼時侯去上學皆不可避免的半年之惡,這點倒是要作好心理準備。


要離開待了近四年的保母家,進入全新的生活,媽媽想起來還是比小P要緊張,雖然知道這是必經的路程,但心中居然還帶點不捨。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


最近的小P非常期待這件事,時常早上醒來第一句話或是睡前,會笑咪咪地對我說:

『馬麻,我快要去上學了耶。』

還沒上學,不知怎麼學會開始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最近小P常常說:

『馬麻,妳當老師!』

接下來就演起了老師家庭訪問的戲碼,老師長,老師短地喊我,還一直問我這個老師要不要去參觀他的房間?


對上學充滿期待,但有的時侯也會說:『我會想保母馬麻耶。』


週三晚上到保母家拍了一些”畢業照”,為保母家生活留下些紀念,同時也把照片放到數位相框裏,加上一些小P小時侯的照片,作為送給保母馬麻的紀念。


再見,保母馬麻,謝謝妳一仟多個日子以來的照顧,小P要向前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