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3.JPG


宸麻是我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的網友,從部落格的問題互動,到後來在噗浪上會小聊一下,我們多是分享些育兒經驗,某天宸麻說要請小P吃摃丸,沒多久我就收到了...

IMG_4165.JPG


華品摃丸,跟宸麻聊起我才知道有這牌子,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曾是新竹最有名氣牌子貢丸的代工廠,在mobile01上也有網友推薦這家貢丸,說到新竹都必買這家摃丸,愛合購上它也是團購名單常客,以往聽到新竹貢丸大概都想到海瑞,不知道這所謂在地隱藏版美味的華品摃丸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摃丸用這樣的禮盒包裝,收到時嚇了一跳呢,原來摃丸現在也走精緻路線呀?裏頭還放了張DM。

IMG_4168.JPG


裏頭的摃丸用保溫袋包得很好。

IMG_4169.JPG


拆開包裝,噹噹!摃丸出現了!

IMG_4171.JPG


一,二,三,居然有三包!分別是摃丸、香菇丸,還有我沒吃過的燕丸。

IMG_4176.JPG


貢丸可說是A輪和小P最愛的食物了,不過,一般市場裏的丸類我都擔心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防腐劑或是香精、硼砂之類的添加物,所以很少買,這天居然一口氣有三包丸子出現在桌上,父子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呀。


貢丸煮蘿蔔湯應該最對味了,可是因為小P還在吃中藥,不能吃白蘿蔔,我索性就直接用開水煮了,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要先退冰後再丟入滾水煮六分鐘。

IMG_4190.JPG


以往我煮丸類都很隨性,常常都是冷凍的時侯就直接丟進冷水裏,等到水滾再煮一下就好,但,後來發現其實冷水下鍋或是熱水下鍋,丸子有沒有退冰完成,真的是會影響口感。

冷水就下鍋的冷凍丸子,煮好後吃起來沒有什麼彈性,如果是熱水下鍋退好冰的丸子,咬起來彈性十足,不知是不是因為放入滾水時會讓丸子更收縮,而冷水煮冷凍丸等於是在鍋中退冰而影響口感呢?

這才發現原來就算是簡單的煮丸子,烹調步驟可是影響美味的重要關鍵呢!

IMG_4191.JPG


這次我就很守規矩地把退冰的丸子丟入滾水裏,六分鐘後,最簡單的摃丸湯好了。我懶到連葱花都沒加啊。

IMG_4195.JPG 



來吃一下完全原味的摃丸吧!小P一度還想用筷子夾,不過功夫還沒練好。

IMG_4196.JPG



還是用叉子快一點啦。

IMG_4197.JPG


咔吱咬一口

IMG_4198.JPG


呣嗯~這也太Q了吧。

IMG_4199.JPG


向來討厭很熱食物的小P,只要有一些溫度就會猛喊:燒~(台語),對於這剛起鍋的丸子,卻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邊吃邊喊:


好休啊!

IMG_4201.JPG



這麼燒(休),吃慢點好嗎?

IMG_4204.JPG


但這小子充耳不聞,一口接一口吃個沒停,還給我露出這種表情,有這麼陶醉啊?!!

IMG_4206.JPG


馬麻,這個丸子真的太好吃了啦,讚!

IMG_4208.JPG


看他吃得這麼津津有味,我也來試一下好了

IMG_4209.JPG




咬起來很有彈性,裏面全是鮮甜的肉汁,來個特寫,非常古早味的美味貢丸啊!

IMG_4209-1.JPG



第一次吃燕丸。

IMG_4218.JPG


裏頭應該是有荸薺,咬起來脆脆的,口感很妙。

IMG_4213.JPG





香菇丸裏有香菇哦!

IMG_4223.JPG  


札實的香菇塊。摃丸加了香菇,更香了。三種丸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香菇丸了,很特別的口感,Q彈又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丸子!

IMG_4217.JPG

最早期只作代工的華品摃丸,後來創立自己的品牌,名氣或許還沒有很響亮,卻是實在的古早味,宸麻推薦的華品貢丸,讓我發現了好味道。


除了煮湯外還能怎麼吃?昨晚拿香菇丸切片炒了一大盤莧菜,意外地合拍,小P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三大包的丸子,才幾天就消失大半啦~


華品摃丸,好吃!小P真心推薦!

IMG_4211.JPG 

後記:吃完後又陸續訂了幾次,華品摃丸有種特殊魔力,吃了就停不下來,現在已經變成親友間的心頭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