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1.JPG  

睡前,小P在我啪嗒關掉房間燈前說:

『馬麻,我可以玩一下手機嗎?』


黑暗中,我說:

「哦,你想玩手機哦?玩一次就睡覺囉?」

『不要!』


「不要?那你要玩幾次?」


聽見媽媽居然問這問題,一隻小手掌平伸到我面前。

『這樣!』


「這樣是幾次?」

黑暗中我只看見手掌像是指運交通叫人暫停的姿勢伸出來。


『五次!』小P很大聲地說出後,緊接著又怯生生地問:









『會太多嗎?』


哇噻!一開口就五次?!手掌上是有五根手指頭沒錯,不過,自己也知道這數字太離譜吧?


「當然太多!不行!一次!」


『不要不要!那這樣?』小手又伸出來了


「這樣是幾次?」


『三次。』


「三次?不行!馬麻說玩一次啊!」


『那,這樣?』手又伸了出來。

 

「這樣是幾次?」

 

『兩次。』

 

「不行!說了一次了!」

 

『兩次啦!兩次兩次!』開始哭了。



「馬麻說一次!你看你要不要玩?」


『嗚,不要不要不要,我要兩次兩次!』


「馬麻說玩一次,你不要,那就不要玩。」


『兩次兩次,我要兩次啦!!!』哭個不停。


「馬麻已經說玩一次了,看你是要玩一次還是立刻睡覺。」


『我要玩兩次,我要玩兩次啦!!!』他非常堅持而且大哭不停。


「你再胡鬧,又多了一項選擇了,看你是要睡覺還是出去罰站?」


大哭邊喊兩次好一會兒,看是知道沒有轉寰餘地,他終於開口:

『嗚嗚嗚,好啦,我玩一次,馬麻開燈。』


燈亮了,小P玩了一次手機遊戲,結束後由他關燈,睡覺。


黑暗中,我思索著:












「下回真該帶他一起去菜市場啊!」

 

IMG_2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