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痞客會員以悄悄話留言會看不到回覆哦!

IMG_0224.JPG


家裏的第四台拆掉快一年了。

其實是很早就不太看電視了,每個月開電視的時間可能不到五天,所以剪了它也絲毫不覺可惜。今年元旦起我們就開始了沒有CABLE的日子,不過家裏還是留有一台MOD以備不時之需,但也總是關機狀態。七月份世足賽開打時,還因為太久沒開機,花了十幾分鐘才下載完需更新資訊,一度以為它故障了。

以前小P還是個襁褓中小嬰兒時,有段時間是揹他回到家後大約七點他又在小床上睡著,直到晚上十點起來喝奶後再繼續睡,那應該是當媽媽後我所擁有最長的一段下班私人時間,隨著小P愈來愈大,再也不是把他放著就可以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會翻身了要注意不能從沙發上翻下來;會爬了要注意別讓他爬進廚房;會走了要注意別讓他撞到桌角;會玩了緊接而來的就是長長的伴玩時光。

玩具,黏土,積木,繪本,全都要陪玩陪讀,而且要認真不能敷衍。

有時侯趁他在玩黏土時用手機上上網,會換來小P抗議:

「馬麻,妳不要再玩手機了啦!」


有時侯趁他在玩小汽車時,在旁邊用客廳螢幕上網打字,會換來小P抗議:

「馬麻,陪我玩,不要再打字了啦!」


職業婦女媽媽,每天回家跟孩子相處就那麼短短幾小時,不忍心放他一個人玩,事實上,他也不可能讓媽媽看電視,自己一個人玩啦!所以,愈來愈覺得時間不夠用啊~

在保母家我想是已經看了不少卡通吧,之前偶然打開電視,發現小P對於兒童節目裏的人物可都是如數家珍,熟悉得很呢!也因如此,晚上我就不開電視了,二、三個小時的時光,玩黏土,玩剪貼,讀繪本,時間過得比盯著電視螢幕來得有趣多了啊!

沒有了電視,回到家陪小孩的時間變得多了,變成要想很多花樣來渡過晚上的親子伴玩時光。


繪本讀累了,黏土捏膩了,最近,我又找到新遊戲---


摺紙。



前幾天買了一本摺紙書,當晚興起帶著小P去買了二包色紙,準備回家大展身手,沒想到摺紙書放在公司忘了帶回家,拿著手機上網查一些摺紙教學,挑了個最簡單的「百合」,心虛的摺好後,小P看了看說:

『馬麻,妳摺這個一點都不像花啊~』放在旁邊不屑一顧。


哎呀!手機螢幕太小了嘛!步驟全都看不清楚啊!


第二天,想要雪恥的媽媽,立刻帶著摺紙書回家:

「小P!你看!馬麻買了一本這麼厚的書唷,裏面好多東西可以摺哦!快來看看你想要什麼?」


看到二百多頁的摺紙書裏頭各色各樣的摺紙圖樣,小P驚呼連連,看到昆蟲篇:

『哇噢,是甲蟲耶!』


再翻下一頁

『啊!是蝴蝶!』


看到他這麼有興趣,媽媽真開心:

「對啊對啊,好多好多昆蟲對不對,你想摺那個?甲蟲?蜻蜓?媽媽摺給你?!」


小P看來看去全都說不要,最後才終於從十餘種昆蟲中選定,第一個欽點媽媽摺出的是...


IMG_3054.jpg 


各位看倌,看得出來這是啥嗎?這個三歲怪小孩叫媽媽摺的第一樣摺紙居然是...









蟑螂。

IMG_3054.jpg




蟑螂!蟑螂!蟑螂!有甲蟲不選,有蝴蝶不要,居然選了蟑螂?!



小P拿著蟑螂還一邊裝出很害怕的神情:


『啊~~~有蟑螂!!!』


同時在我旁邊跳來跳去演得很起勁!


天啊!這到底是那來的怪小孩啊?!



想要用摺紙帶給孩子歡樂的媽媽,第一項作品是不像花的百合,第二項作品是人見人打的蟑螂,這這這...這跟媽媽想塑造的溫柔雙手形象不同啦!我不依啦!!!


想要雪恥的媽媽,看著昨天被丟在桌上那朵可憐的百合花,決定拿它來變身,於是...



IMG_3053.jpg

將將將將,這個不用我說大家就看得出來是什麼了吧?

 


是蝸牛!

是蝸牛!



是可愛的蝸牛呀!!!

IMG_3055.jpg 



不過,領悟力有點差的我,能摺出這隻蝸牛還真是神蹟咧。

IMG_0231.JPG 



因為,摺紙書的圖說有些也太跳躍式了吧!

IMG_0229.JPG



這是在跳芭蕾舞嗎?

IMG_3056.jpg 


看著可愛蝸牛,神情比昨天看起來滿意多了啊。

IMG_0225.JPG  


摺了幾樣後,我發現摺紙書有些表達的真是太難懂了,買一本回來是方便翻閱,不過,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不少資源呢!

像下面這個網站:

ORIGAMI CLUB

Origamiclub1.JPG


有好多好多種類!

Origamiclub2.JPG


點個ANIMAL來看看吧!

 Origamiclub3-0.JPG


有好幾種可愛的動物可以選擇,還有折好的成品實圖。

Origamiclub3.JPG


選個Wild Duck瞧瞧,再點圖形下方左邊橘色橢圓的”Diagram"

Origamiclub5-1.JPG
 


摺紙圖解出現啦!

wildduck.JPG 


哈,網路上免費的資源真不少,早點找到這個網站的話我就會先挑一些有興趣印出來摺啦!

什麼?跟我一樣看不太懂圖解?沒問題,這個ORIGAMI CLUB,還有提供動畫版,點選下方右邊紫色橢圓的”Animation",就會出現動畫版的圖解唷!

Origamiclub5-1.JPG

 

按下START就可以看動態版圖解,是比紙本好理解些了!

Origamiclub5.JPG 

 

 

大家一起來摺摺看吧!摺紙讓親子時光更有趣呢!

IMG_0224.JPG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sunnysocute
  • 老實說,褶紙的示意圖我完全看不懂啊="=
    一堆線,看到眼花哩,不過若是跟著人作,倒還可以完成一些簡單的。
  • 麥芽糖媽媽
  • 紅色的蟑螂喔...我本來以為是蟬耶
  • jara0819
  • 我看書也是肯定折到會起肖,沒耐心啦
    還是陪小孩鬼畫符來的輕鬆一點:P
  • 小不拉
  • 這摺紙也太難了吧.....
    就算這本書拿給我,我想我也摺不出蝸牛這東西...
    那圖解,有看沒有懂>"<

    嗚...我手太笨了
  • babylola
  • 本人對圖解也是有看沒懂,噗.....
    好厲害喔!! 沒想到連摺紙都能做出這麼多東西
    太好玩了吧^^
  • JOYHER
  • 這個網站看起來好酷喔~~
    我也要上網去看看~~
  • Tiffany
  • P媽的折紙好可愛啊~~不過小P選了蟑螂還真是笑死我了....居然是選蟑螂啊~~
  • 神ㄉ孩子
  • 原來是蟑螂...
    我以為是禪ㄟ
    嗚..我最怕蟑螂了
    就算是死掉躺在那兒
    我還是嚇的腿軟....
  • BOGUMAMA
  • 最近色紙應該會大賣ㄛ
    呵呵~~趕緊來去囤貨
    也來一起瘋折紙藝術
  • canru
  • 那隻蟑螂,我也以為是蟬耶...
    最後的蝸牛真的超可愛的,找個時間我也來挑戰看看:p
  • jsy
  • 你家的小朋友不寂寞。
    我家的邱小妹(快5歲),最近我才開始摺紙給她玩。
    問她要什麼?她也跟我說要蟑螂。
    google 蟑螂摺紙,她一眼就看到你摺的蟑螂,說她也要一隻。
    只可惜你沒有po上摺法。
  • 用google 搜尋"蟑螂 摺紙",有很多圖解哦^^
    還有動畫版呢

    piggy911 於 2012/11/18 20: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