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愈大,愈不像以前還小的時侯只是拍拍照片觀察他的可愛成長那麼簡單,生活中老是出現各式狀況考驗爸媽,這個週六,又不認真吃飯了...


中午吃麵,只吃了幾口就說不想吃,到了晚上,準備的雞腿飯也只吃二口就一直玩玩玩,最後跟他說我希望他把雞腿吃掉,才吃了雞腿,但飯整碗幾乎原封不動,媽媽火大了...


「你不吃了嗎?」

『我不想吃...』


「你不想吃?可是等一下有很多叔叔阿姨要來我們家,大家要吃好吃的東西,你不吃飯就不能吃哦!」

『好!』小人非常有骨氣地回答。


由於晚上一群朋友將來訪,我早已預料到大家屆時會享用一些美食,所以先做出警告。


「你確定嗎?會有你愛吃的炸雞塊哦!不吃飯就不能吃,你不吃嗎?」

『對!不吃!』


「也會有你超愛的爆米花哦!你不吃嗎?」

『不吃!』


「你不吃晚餐,就要一直等到明天早上醒來才能再吃東西了哦?!」

『好!』回答地非常大聲!


好!非常好!我等的就是這一天!


以前其實也碰過這種情況,要求他不吃飯就不能吃零食,可是,原本家裏就是沒什麼零食的,晚餐過後到睡前根本就沒出現其他食物啊,一整個威脅性很低嘛!反正也看不到零食誘惑,這樣怎麼會有威力呢?


這天終於被我等到了...



晚上九點多,朋友陸續到達,大家聊天小酌自然少不了小菜零食,香噴噴熱騰騰的炸物出現了...


這時,看到小P,忙著穿梭在大人間,拿著叉子叉著食物分送給每位叔叔阿姨,表情看來有在偷偷吞口水吧?


叔叔阿姨們問他:「你不吃嗎?」

他搖搖頭:『不吃。』


好樣的!真的有守信用啊!


除了分送熱食,他還熱心地拿著花生叫叔叔剝,叫爸爸剝,叫阿姨剝;

拿著翠菓子給叔叔,給阿姨,給爸爸,這時,阿姨遞了顆翠果子到他面前,他搖搖頭。

叔叔拿了顆花生放到他的嘴邊,他抿緊雙唇不肯開口。


後來聽叔叔轉述他有把小P帶到旁邊拿食物給他說:「你吃一口,爸爸媽媽不會發現的。」
(ㄟ...這位叔叔,錯誤示範哦!)

小P非常堅決地搖頭說:『不行!不行!』


非常好!我想這晚的試煉真是夠啦!


雖然那些熱心的發派食物舉動看起來真的是很想吃,不過他真的守信到讓我覺得驚奇,說不吃就不吃耶!


一直到最後要去睡覺前,他終於忍不住拿起了一小塊爆米花掉落的小碎屑問爸爸:

『把拔,我可以試吃看看這個吧?』


那碎屑,真的是直徑不到0.5cm的碎屑,看到他居然要求能不能吃這個,也太可憐了吧!媽媽差點投降了,心裏居然覺得要是平時軟心腸的爸爸說好,我大概也堅持不下去了吧?


「當然不行,你自己說不想吃飯,也不吃零食的。」A輪終究還是堅決地丟出這句話。



『嗚哇~』忍耐了整晚,終於放聲大哭了。


「你自己說不吃的唷!媽媽剛才晚餐時有問你,你自己說不要的呀?不吃飯!也不吃零食!
現在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睡覺吧!想吃東西就快點去睡覺!睡好了醒來,明天早上就可以吃早餐了。」


「可以給他喝牛奶吧?」一個叔叔問。

「不行哦,沒吃飯就什麼都不能吃,牛奶也不行!」這次是難得的機會!我一定要堅持!


我牽起他的手:「我們進房說故事吧?跟大家說晚安!」

 『大家晚安,掰掰!』小P說。

 

向滿屋的叔叔阿姨說了大家晚安,這晚,小P認命地進房睡覺了。


第二天一早醒來,小P的第一句話是:

『我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耶!!!』

IMG_2009.jpg


早餐時間阿莎力地吃掉了半碗公的山藥排骨湯,嗑了四,五塊排骨,昨晚挑剔不吃的山藥和菇類也吃光光。

接下來出門讓他帶著阿姨買來的日本銅鑼燒,昨晚也是看著大家吃流口水,在車上迫不及待地打開,大聲讚嘆:


『哇~~原來這銅鑼燒這~~~麼好吃哦?!』

IMG_2010.jpg 


大人掌心大的銅鑼燒,在前往外婆家的路途上吃個精光,接下來,中午吃了半碗麵,一條地瓜,餐後喝了養樂多,吃了一堆木瓜...一整個不停狂吃。


知道餓了吧~這樣子自己吃不是挺好的嗎!

爸媽不會逼你吃飯,更不想拿著飯碗追著你餵,甚至是打一下吃一口,你絶對可以自己決定要吃多少!

不過,沒吃正餐就不能吃零食,這點你可要好好的記住啊!


飯後玩了一會兒,在小阿姨的床上午睡,不知道夢見了什麼呢?



 

 







是夢到自己變成了一朵小花,還是夢見滿桌的山珍海味正在尖叫大呼過癮呀?

IMG_2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