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1.jpg  

這天自己一個人帶小P外出,逛到了一家婦嬰用品店,裏頭琳瑯滿目的玩具看得小傢伙眼睛都變大了,不停東看西看,東摸摸西摸摸,我看見架上放著最近買的洗澡蠟筆,就對他說:

「你看!洗澡蠟筆耶!跟我們家的一樣耶!」

『跟我們家一樣耶!這個我們家有囉!不要再買了,會浪費。』小人說完就把蠟筆放回架上。


正當覺得小人如此懂事很是欣慰時,小人又拿起了下一樣玩具:


『馬麻!我要買這個!』


「啊?不行哦!我們今天沒有要買東西耶!」我回應。


『蛤!可是這個我們家沒有耶!!!』小人開始變臉了。


『嗚嗚嗚,馬麻我們買這個啦!這個我們家沒有啊!!!!』看我不作聲,索性開始大哭了。


怪了,我從來沒有因為他哭而買東西給他過,怎麼就知道要施展哭功了?


關於玩具的選購,向來都是我看有沒有必要性,還有家裏有沒有同質性可替代的,都是我自己決定要不要買,和決定這階段買什麼,幾乎沒有帶著他到店面挑選過,怎麼就學會在店裏大哭吵著要買這種我最不能忍受的行徑呢?


好好講我可能還會考慮,但,大哭大鬧就絶對不可行了,我說:

「不行買哦!不是所有我們家裏沒有的玩具,你都可以帶回家呀!知道嗎?」


『嗚哇!可是我想要這個啊!這個我們家沒有啊!我要買我要買我要買啦!!!』

小人哭聲愈來愈大,店員都探頭出來看了,我也只能裝作若無其事維持理性:

「乖,放回去哦!今天沒有要買,我們要準備走了哦!」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要買這個!!!這個我們家沒有啊!!!』


唉,以前沒小孩時,我最討厭這種賴在店裏大哭嚷嚷要買東西的小孩了,真是不懂事又讓人很沒面子,怎麼現在小P也變成這個樣子了?我的可愛天使被誰偷抱走了?


「乖,馬麻跟你說,我們家沒有的玩具很多,但我們不可能把所有的玩具都買回去呀!」


『可是我們家沒有這個啊!我想買啊!!!』小人像是跳針了一直重覆因為家裏沒有所以他要把玩具帶回家。


「噢,你想要這個是嗎?那你留在這裏跟阿姨一起玩好了,媽媽要回去囉!」技窮的我在門口作勢要走。


其實這時侯若是地面出現一個大洞,我是會毫不考慮的往下跳的,可惜沒有,眼看店員投射過來的目光頻率愈來愈高,我只能在那裏努力掙扎扮演一個高EQ明理有原則的媽媽--雖然不太像。


『嗚哇!!!我不要我不要!!!我想要買這個啦!!!』小人非常堅持地站在原地大哭。


「你看你看!是誰來了?門口停的是誰的車?是不是爸爸的?」看到熟悉的車子停在門口,我如釋重負。


『嗚嗚嗚,我要去跟爸爸說~』小人終於放下了手中的玩具,往門口走去。


看到爸爸出現在門口,立刻嘰嘰咕咕說他想買那個玩具,爸爸也跟他說不可以,把他抱上車。


眼看無法得逞,小人在車內大哭大鬧,好不容易放上安全座椅綁好安全帶,車子開動後,我語重心長地再跟他說一遍:


『小P,我們家沒有的玩具很多,但不是所有我們家沒有的玩具都可以買哦!你知道嗎?』

接下來我解釋了很多很多,他聽完後嗯的一聲,點點頭:


『我知道了...』

接下來小人淚痕未乾抬起頭問我:




 

 

 




 

 

 




『媽媽,妳沒有錢嗎?』 



 

 



呃...只能說:育兒生活,充滿挑戰!

接下來又是不停解釋錢是幹嘛用的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