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2.JPG


整個六月,都被週末的壞天氣給搞砸遊興,每近週末就開始下個不停的雨,讓人都快發霉了。

六月最後一個週末,氣象報告又發佈了全台豪雨特報,週六上午還是好天氣啊,又要下雨了嗎?

好想出去啊~~~我不想再過濕答答的生活了!我要出走!

破天荒想要來個即興的小旅行,要去那兒好?


以往旅行總是要計劃上大半天的我,在這天下午不顧一切,就是要找個地方走走!

我要離開台北!

想到了氣侯宜人的台中,什麼?大雨特報是全台?至少這時侯還沒下啊!

就算下雨,我也要到逢甲夜市逛啦!

一連串任性又隨意的想法,真的有點不像我呀~


臨時起意,下午四點我才開始打電話詢問台中的飯店,沒想到,居然一些新開的商旅全部都客滿了!

全部耶!台灣的旅遊業看起來很發達啊,真是好消息!

雖然說台中最著名的是MOTEL,不過印象中汽旅的check-in時間都很晚,帶著個小孩,可能還沒到入住時間就在街上上演暴走記了,所以,一開始就捨棄汽旅就商旅飯店。

在新開商旅幾乎全數客滿的狀況,選擇性不多,僅問到一間,還有一間歷史較久的飯店也僅剩一間房,是選商旅?還是飯店?

IMG_7153.JPG


這應該算是我的旅遊史上最隨興的舉動,甚至到達台中要下交流道前,還在猶豫要住那家?

最後看在飯店有游泳池可以讓小P玩水,還有自助早餐可以讓龜毛小P多點食物選擇性的份上,我們晚上七點多鐘到達飯店lobby check-in !

IMG_7141.JPG


看看這飯店服務多好,還有服務生幫忙穿拖鞋咧XD

IMG_7144.JPG


這天台中天氣相當不錯,聽到台北這時正下起傾盆大雨,心情真是好,我們就是來台中避雨,避開那讓人發霉的惱人天氣,來到這兒,當然就是要去逢甲夜市囉!

上回來逢甲夜市大約是三年多前了,這回夜市裏吃的東西多,人更多,水洩不通的,帶著小P沒辦法逛太久,草草挑了二樣吃,再外帶一些海鮮烤物回飯店配世足賽,夜市之旅就這樣結束。


IMG_7155.JPG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過早餐後,就換上泳衣讓小P到泳池裏玩水,由於泳池要穿越三溫暖區,是禁止攜帶相機的,所以沒留下照片記錄,小傢伙玩得超級開心,在池裏游個不停,消耗不少旺盛精力!


媽媽,我們可以去吃飯了嗎?

IMG_7163.JPG


已經是個大小孩的模樣了。光陰飛逝呀!

IMG_7164.JPG


臨時起意來的,打算下午帶小P到后里附近的天馬牧場走走,在飯店大廳Google了一下附近有什麼好吃,找到了后里一家賣鵝肉的店,解決我們的中餐。

鵝肉、炒高麗菜、炒麵和蚵仔湯,後來炒麵剩下大半,實在太多了~~

IMG_7169.JPG


天馬牧場是之前逛親子網站時看到的,既然到了台中,索性排入行程去看看。入園費用一人200元,100CM以下免費,付了錢後可以領到一個小小塑膠花盆,裏頭裝著飼料,飼料可以餵動物,小花盆則可以選擇園內一項活動,當作門票交換還給工作人員。

IMG_7171.JPG


一進門,工作人員會把鸚鵡放到遊客的頭上和肩上,這些鸚鵡好溫馴好聽話哦!

IMG_7188.JPG


天馬牧場的特色就是可以跟一些動物非常靠近,動物種類不多,但靠近的程度真是讓我訝異。


大嘴鳥,翅膀受傷已經不會飛了,這張還看不太出來遊客能多接近牠...

IMG_7189.JPG


看看這大嘴鳥有多大?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IMG_7193.JPG


一小時上岸一次的河馬,會靠在欄杆上要食物。


IMG_7195.JPG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IMG_7196.JPG


好壯觀的大嘴,小P怎麼樣都不肯靠近,只好派出媽媽 投籃 餵食

IMG_7199.JPG


整個園區除了馬之外,小P唯一敢靠近的動物就是這羊咩咩,不過,大概因為被餵得太飽,羊咩咩對於我們手中的飼料完全不屑一顧。

IMG_7204.JPG


你沒看錯,還有鴕鳥。

IMG_7211.JPG


這麼大隻,這麼近!

IMG_7213.JPG

我正在跟牠說明飼料的位置XD


看了這一些巨型動物,接下來來點可愛動物吧。


園裏的鸚鵡會HELLO HELLO個不停,也會說你好。

IMG_7215.JPG


放養在園裏的雞,公雞隨意在外頭散步,小雞們則是躲在樹下納涼。

IMG_7221.JPG


公雞的羽毛色澤超美。

IMG_7220.JPG


裏頭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鳥兒飛來飛去。

IMG_7234.JPG


這隻爆笑的長臂猿把背抵在鐵絲網上要求遊客幫牠抓癢,看到一位先生拿著車鑰匙當成不求人在幫牠服務,牠一臉舒服樣。

IMG_7236.JPG


居然還有孔雀!

IMG_7237.JPG


接下來看看大象龜,雖然牠不太愛動,但眼睛眨呀眨的,可是隻活生生的陸龜哦!

IMG_7228.JPG


小P不停地跟牠打招呼,哈囉!哈囉!  

IMG_7231.JPG


我們並沒有從園內活動中選擇騎駝鳥或陸龜,這類動物還是看就好。先拿一個小花盆去換了坐怪手的機會。

IMG_7257.JPG


坐怪手要注意安全,小孩一定要大人陪同,不可以自己單獨坐,這可是真的會動的怪手。

平時看怪手挖土好像很容易,弄不好可是會翻車的!爸媽帶著做做前進後退推土動作就好。

IMG_7259.JPG


而另一個小花盆,則是拿去騎馬了。

第二次騎馬,小P駕輕就熟,自己坐在馬上一點都不害怕。

IMG_7268.JPG


架勢不錯吧XD

IMG_7269.JPG


不過這騎馬的繞行路線實在太短了點!單就騎馬項目來說,還是三芝的肥前屋好多了。
IMG_7270.JPG 


我是小騎士唷!

IMG_7274.JPG 


天馬牧場雖然地方不大,動物不算多,但接近動物的程度實在是讓人感到新鮮。園區內沒有供餐,用完餐後來玩或是玩好之後再去用餐,是個可以消磨短暫時光的地方。

其實,這天我還有被黃金大蟒蛇繞在身上,向來怕蛇的我,不知怎麼地居然會答應這個舉動而沒有嚇到昏倒呢?回來看看出遊的這些照片,真是一次挺難忘的回憶啊!



【影片】爸爸,牠不理我!

 



凡事計劃妥當固然安心,偶爾來點計劃外的隨興小旅行感覺也挺不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