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6.jpg 

凌晨四點,窗外的雨下得好大。

被雨聲吵得睡不安穩的小P,在睡夢中不停喊著:「嗚~我要馬麻!我要馬麻!」坐起來大哭。

直覺他是作惡夢了,趕緊奔到小床邊拍拍他。

他微微睜開眼,看見媽媽後立刻笑著閉上眼睛,側過身入睡,但,小手緊緊握著媽媽的手不肯放。


自己回小床睡已經兩個多月了,好像是從近一個月起,小P睡覺時一定要握著媽媽的手才行,媽媽陪睡得坐在床邊的扶手椅上,把手交給他,他非要握著抱著才能入睡。


A輪說這行徑和他小時侯一模一樣。

(A輪是誰?P爸啦!決定幫他正名為A輪。)


二哥大A輪六歲,小時侯一起睡覺時,他總是要握著哥哥的手才不害怕,但哥哥那時已經是小學生了,不喜歡黏搭搭的弟弟:

「握什麼手?女生才牽手!噁心死了!」

沒辦法握到手的他,退而求其次地偷偷抓著哥哥衣角,然後在黑暗中,慢慢等待。等到哥哥睡著後,再偷握他的手,即便是碰到一小角也好,這才能安心入睡。

聽完A輪的心聲淚痕史,原本一開始想要糾正小P這種依賴行為準備變身的我,頓時散發出慈母的光輝,簡直要流淚了,心裏想著:

「噢,可憐的小P,你睡覺會害怕是嗎?」

每晚窩在椅子上伸長了手讓小P取暖,抱著張毛毯縮在椅子上一起睡,等到他睡著了,再慢慢地依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順序把手抽出來,有時侯中途小P突然又睜開眼,立刻會大喊:

『馬麻!馬麻!妳的手咧!妳的手咧!!』

我只好乖乖地又伸出手去,坐回椅子上,等待他的下一次熟睡時刻來臨。


窗外的雨好大好大,我蜷在扶手椅上,因為失眠才剛要睡覺,卻遇到小P被雨聲吵得睡不好,不肯放開我的手,整個人簡直快要陷入靈肉分離狀態,但看著他握著我的手就會嘴角上揚的安心模樣,發現媽媽的手除了在頑皮時修理人,原來還有安神定心的功效呀!


IMG_0523.jpg 

某天早上看到小P睡得很香甜拍下的,希望你每天都好夢連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