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11.jpg  

星期一早上,外頭的雨下得滴滴答答,溫度涼涼的,是個適合賴床的天氣。

用手指戳了戳小P的屁股,他只是翻了個身,眼睛張開一下又閉了起來,沒有想要起床的意思。

打開CD讓音樂叫他起床,小P終於睜開眼睛,望著我,笑了笑說:

「馬麻,我還要躺!」


孩子,媽媽也好想在這涼涼的天氣裏窩在被窩裏和你一起賴床哦!

不過,床頭的鐘已經八點十分了,你再不起床的話,我們就要遲到了呀!


『床上好舒服對不對?不過,媽媽上班快遲到了,你要趕緊起床了唷!』

「我不要!我還要躺!」小傢伙在床上滾了一圈。


『今天外面下雨了耶!你可以穿雨衣唷!穿雨衣都不怕淋濕唷!好酷耶!』

「我不要!我還要躺!」小傢伙在床上又滾了一圈。


『你不穿雨衣哦?那要幫媽媽撐傘嗎?你不是最喜歡撐雨傘了?』

「我不要!我要睡覺!」這次是頭腳對調地一百八十度旋轉一圈,但臉還是黏在床上。


唉,這樣的情節一週不知要上演幾天,我忍住想要展現獅吼功的情緒,再問了一次:

『快點快點啦!來,媽媽抱你起來好不好?』

「我不要!我還要躺!」


接下來該怎麼辦?

左思右想,母親節剛過,實在不想一早就壞了媽媽的形象上演河東獅吼,靈機一動:

『今天外面下雨耶!路上溼答答地,快點快點,我們起床去外面踩水!』


小傢伙雙眼突然睜大且發亮:

「去踩水嗎?!」

『是啊!我們穿上靴子去路上踩水好不好?』


「踩踩踩哦?」小臉上露出非常興奮的笑容。

『是啊!踩踩踩!我們趕快出門去路上踩水,再晚一點就沒有水可以踩囉!』


「好!」小傢伙立刻連忙由床上爬起來換衣服。


十分鐘後,我們終於在路上行走,踩著大大小小水窪前進。


「馬麻,踩太大力我的衣服會濕耶!」

『是啊,所以你要挑小一點,淺一點的踩唷!』

 

為了叫孩子起床,什麼方法都用過了,時常到最後都演變成媽媽吼孩子哭的戲碼。

今天,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當個優雅的媽媽啊!

要對付自我意識高張的三歲娃,媽媽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及多如馬戲的招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