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乳,要準備什麼?


2010/1/24 二歲四個月十三天

晚上八點喝過母奶後,睡前再討奶,被媽媽以已經刷過牙不能再喝呼攏過去,沒有喝。


2010/1/25 二歲四個月十四天

早上起得晚,急急忙忙出門沒喝;

晚上八點多正在客廳吃點心時

小P: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媽:咦,小P,你想玩拼圖嗎?

小P:哦!好哇~~媽媽一起玩 (注意力完全被引開)

刷完牙就睡覺,沒有再想起喝奶的事。


2010/1/26 二歲四個月十五天

早上仍是直接出門沒有喝,媽媽一早在噗浪上高興地計算著已經超過三十六個小時沒喝奶,一面想著離乳時刻大概來臨了。

晚上,眼看小P顧著玩居然好像完全忘記有這件事,沒有來要奶,心裏頓時失落了起來。


結束了嗎?這是終點了嗎?


866個日子,我以為會更多。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母乳哺餵年齢已經從二歲變成四歲,真的要這時侯就離乳了嗎?

如果離乳我就可以開始認真減肥了呢!

正在內心交戰的當下,小P咳嗽了幾聲。


上週感冒咳嗽還沒有完全好啊,我真的要放棄給他這最佳的免疫球蛋白嗎?

小P從一歲起母奶少喝以後,過敏症狀變得明顯,有喝總比沒喝好啊,我該這時侯離乳了嗎?


看著身旁嘰哩呱啦講著話的小P,整整二天沒喝了,我想他是真的忘記了。

想起他種種可愛的喝奶模樣,離乳後只能從回憶裏找尋了,離乳了,一下子就要長大了,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依偎在我懷裏了...

 

心突然像被掏空了一樣,捨不得的淚水就這樣奔了出來。


小P發現媽媽的異狀,連忙急切地靠過來:

「媽媽,不要哭啊,小P秀秀~」


小手拍著媽媽的肩膀,不停地說著:

「秀秀哦~秀秀哦~好了喔,不要哭,不要哭嘛~小P秀秀哦~」

 

我緊緊地抱著他,眼淚流個不停。


到此刻已經五十多個小時了,你已經忘記了吧?你真的完全忘記了嗎?

就算你忘記這美好的時光,但媽媽會永遠記住你依偎在懷裏喝奶的可愛模樣,這會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記憶。

 

這晚,我懷著不捨的心情入睡。


2010/1/27  二歲四個月十六天

凌晨五點半,大概是被情緒困擾,我居然這時侯就醒來了,看著身旁熟睡的小P也在燥動不安翻身,想起幾個朋友的小孩離乳都是三天沒喝後再問他要不要喝就說不要了,這就是自然離乳,孩子自己決定離開,我也要讓小P自己選擇!

如果真的不喝就這樣了吧!就在這時侯,小P睜開眼睛,決定性的一刻來了!


『小P,你要喝ㄋㄟㄋㄟ嗎?』 (OS:回答不要,那我就真的畢業了...)

『要~』


睡眼惺忪的他回答。


小P終於又回到我的懷裏,在睽別五十八個小時後。

 

 


2010/2/2 二歲四個月二十二天

這天晚上...

 



最近又回復到以往的模式了~

小P: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媽:咦,小P你要玩拼圖嗎?

小P: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媽:哎呀,那個麵包好好吃,要不要試試?

小P: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媽:你要不要喝養樂多?

小P:我要喝ㄋㄟㄋㄟ啦!!! (完全無法引開注意力了...)


不過,現在早上都已經不會討奶,都只有晚上來要了,我想,下一次再連續幾天沒喝的話就是離乳時刻了吧!

 


不過,在那之前,【媽媽】要先作好準備。

 

請再多給我一些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