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上班日的早晨,一歲九個多月的小P因為沒睡飽被叫起床上班而心情不好大哭。

「嗚哇~~哇~~嗚哇哇~~~」


我極力安撫他,把他摟進懷裏抱著: 

『怎麼啦?寶寶,你還想睡對不對,乖乖哦。』


「嗚哇~~啊~~哇哇哇~~~」

小傢伙極力發洩他的憤怒。


『媽媽知道你還很想睡,可是我們要去上班囉,你要去找阿嬤玩,再哭一下子我們就出門好不好?』

「嗚哇,不要!不要!嗚哇~~~~~嗚嗚嗚...」

很少發起床氣的小P,像是還沒有哭過癮的樣子,不肯停。


『你很想睡啊?那好,來,媽媽抱一下好不好?不哭了哦。』

「嗚哇~~不要!不要!!!」小P掙扎地想要掙脫我的懷抱。


媽媽的溫情攻勢看來並沒有效。


『來來來,你乖,來穿鞋子好不好?媽媽抱你哦,秀秀,我們來穿鞋。』

「嗚哇!!!不要!不要鞋!不要鞋!!!嗚啊~~~~~~」


趕時間的我硬是把鞋子套上,這時侯,小P更生氣了:

「嗚嗚嗚,嗚哇~~~~~~~~」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心裏也著急了起來,抱著大哭的小孩怎麼走出大門啊?!


『不哭了哦,好不好,我們要出門囉。』

「不要~不要~嗚嗚嗚嗚嗚...」


這...快遲到了啦!!!我心生一計:


『媽媽一直叫你不要哭了,哭一下下就好了,你還是一直哭,可是媽媽要出門上班了啊,你還一直說不要,媽媽也要哭了啦!』

眼看趴在我肩頭的小P並沒有停歇的意思,我索性也大聲假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嗚...哇啊~~~~~~~~』


聽到我大哭的聲音,滿臉淚痕的小P趕緊從我肩上抬起頭,看到我正用手摀著臉哭泣,緊張了起來:

「馬麻!馬麻!」


『嗚哇~嗚哇哇哇~~~』

要哭是嗎?你娘可是不會輸你的啊,看誰比較厲害? 


「馬麻!馬麻!」小P的聲音更大了些。


『嗚嗚嗚,馬麻都已經跟你講不要再哭了,馬麻要去上班啊,你一直哭,馬麻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馬麻也要一起哭啦!嗚哇哇哇~~~』

叫你不要哭不聽嘛,現在換你娘哭囉,總算知道小P的好演技是遺傳誰了。


看我大哭不停,小P的聲音進入了大緊張的狀態,用手想把我摀在臉上的手拿開,同時不停地喊著:

「馬麻!馬麻!


當我心裏暗自對小P的反應感到好笑時,不停叫馬麻的小P把我的手從臉上移開,用小手捧住我的臉,用彷彿想讓我鎮定的音調說:


「馬~麻~~~」


看著我的眼睛,滿是淚痕還沒乾的小臉就這樣湊了上來,親我的同時說:






「愛你~」



眼小P用小手捧住媽媽的臉,使出香甜親吻以及「馬麻,愛你~」絶技,成功讓媽媽停止哭泣。


馬麻,就這樣被打敗。










不知道從什麼時侯開始,只要我假裝蒙臉大哭,小P一定會緊張地大喊馬麻!馬麻!一定要來拉下我的手,看看我的臉,接下來送上甜甜的一個吻,用帶有安慰性質的口吻說:

「馬麻,愛你~」


看看是誰厲害啊?這才是高招啊!!!

IMG_1184.JPG

 

不過,這天小P忙著安慰媽媽的同時,自己也忘記哭泣了啦,媽媽終於順利出門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