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十分,小P在嬰兒床裏翻滾幾下後,扶著欄杆站了起來,開始吹奏起床號

「嗚哇~嗚哇~嗚哇哇哇哇哇...」

從他出生後的每一天早晨都是相同模式,聽到他哭就表示是要喝奶了,我都直接抱到大床上來讓他暢飲個痛快,在持續一年半後的今天早上,在他哭了幾聲後,我聽到了除了哭聲以外的聲音:

「ㄋㄟˇ ㄋㄟˊ ~~~ 馬 麻 ~~~」

平常的時侯他想喝奶通常都是先伸出雙手叫我抱他,等抱到我身上後,他就看著我叫「ㄋㄟ ˙ㄋㄟ」;也有的時侯,是會拍拍沙發,叫我「坐!」,等我坐下來了,他再爬到我身上,一樣是叫「ㄋㄟ ˙ㄋㄟ」

清醒的時侯,點餐很容易也很清楚,抱到身上來時小手就不停地拉我的衣服表示要喝奶,只不過,每天早晨醒來,他通常都只用哭聲來表達需要。

二個禮拜前的一個早上,聽到他在我還沒抱他前,一直哭一直哭不停的時侯,我突然覺得有點奇怪,既然是要喝奶,為什麼早晨起床就要用哭的,不能像平時一樣好好講呢?

於是,那天早上,我就跟他說:

「什麼事啊?你為什麼在哭?你是不是要喝ㄋㄟ ㄋㄟ?要喝ㄋㄟ ㄋㄟ要用講的啊!」

「你要說:媽媽,ㄋㄟ ㄋㄟ啊!你一直哭一直哭,媽媽不知道你要做什麼啊?」

在他窩在我懷裏一邊喝奶時,我一邊跟他說要喝奶要用講的,不要再用哭的了...

(老實說,聽了一年半的清晨哭聲,我很想換掉這種起床號啦!實在太吵啦!)

IMG_7848-1.JPG  

 

就在我的道德勸說後不久,今天早上,小P哭了幾聲後,焦急的聲音出現了:

「ㄋㄟˇ ㄋㄟˊ ~~~ 馬 麻 ~~~」

哇哈哈哈哈!原來小人只要教就會了呀!而且效果還滿快的嘛,印象中好像有二天早上跟他這樣說,他今天就會點餐了耶!

就在他喝奶的時侯,我又問他:「ㄋㄟˇ ㄋㄟ好喝嗎?有沒有說謝謝?」

小P停了下來,鬆開口說:「謝洗~」,然後就又繼續享用他的早餐。

IMG_7854.JPG

哇哈哈哈哈!看來,離我的願望:

餵到他可以親口說出:「媽媽,ㄋㄟ ㄋㄟ好好喝哦!」和「我最愛喝媽媽的ㄋㄟ ㄋㄟ」的時侯不遠啦~

一歲六個月。母乳持續進行式。小P終於會早晨點餐啦~

 

(噢耶!我的起床號終於更換曲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