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九點半,正當我坐在書房電腦前上網時,突然聽到一聲:「馬麻~~~」回頭一看,小P爸比抱著已經穿好睡袍的小P站在門口,那聲馬麻,是小P爸比叫的...

。。。

今天一早小P連續第三天沒有在六點多自動醒來呼喚我餵奶,應該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清晨六點半我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走出開著暖氣的臥房時,被迎面而來的溫度弄出三聲哈啾,披上睡袍走到廚房,開始準備我們一家三口今日的便當。

平時早上起來只需煮小P的當日便當帶去保母家,大人的大多數是前一晚準備,不過前一天晚上太累了,餵完小P就昏睡了,醒來時已是近午夜十二點,所以只煮了飯和準備好材料,打算一早起來炒。

七點鐘,爐子上的湯還在滾著,已經聽到小P醒來哭著要喝奶,我又急忙進房去當我的奶娘,交待小P爸比出門前要去幫我關掉瓦斯,小P悠閒地開始他一天的早餐,意猶未盡地足足喝了二十分鐘還不肯罷休,眼看他已經停工趴到枕頭上玩起來,打算幫他穿衣,他老大又黏回來要喝奶,看著時鐘實在著急的我到最後還是讓他中止用餐開始打理他的行頭,這傢伙硬是不爽地給我發起脾氣大哭起來。

IMG_7494.JPG   

好不容易加上背心外套,連哄帶騙地把他帶到客廳,想在衛生褲外頭再加件外出的褲子,小P又一直扭動個不停發脾氣不肯穿,我實在不想像前兩天因為他晚起床弄得太晚出門而趕著騎車上班,一直跟他好說歹說,他還是拼命哭,不肯站好穿褲子,坐在地板上一直搞不定他的我一時情緒上來而叫了出來

「啊~~~」

小P聽到我的聲音,終於停下來看著我,然後又『哇』地一聲哭出來撲倒在我的大腿上...

IMG_7457.JPG

唉,一大早就有個失控的媽媽造就受驚的小孩。

經過一天的工作,六點四十分下班騎著車趕著七點去保母家接他,他的晚餐還沒吃,揹著他回到家裏後,開始打理晚餐,把他放上餐椅打算餵他吃飯,結果,他一直把湯匙推開,讓他試著自己拿湯匙吃飯卻舀出來玩,握著他的手拿湯匙吃了一口,他又把飯粒從嘴裏拿出來玩,看來今天食慾不是很好,根本吃一口玩半口,我要沒收他的湯匙,他居然還把碗給我扔到地上抗議,我按捺住情緒不發,想著他是否今天就是不想吃飯?

不想吃飯嗎?好,準備糙米麩讓他換換口味好了,糊狀的糙米麩吃了兩口後,又執意要自己拿湯匙挖糙米糊...

吃?不是,他老兄拿著舀來的糙米糊打算拿起來甩。。。

怎麼可以讓他得逞?!要擦死老娘嗎?我立刻把湯匙沒收放他下餐椅,同時打定主意不吃飯的話等會兒也別想喝奶!

果然,這傢伙看我吃完飯坐到客廳沙發上時,就黏了過來,!@#$$%&...講著我聽不懂的外星話,偶爾會聽到@#$%^&..ㄋㄟ ㄋㄟ..@#$...媽媽...@#%^&#$...

我已經打定主意不吃飯的小孩沒得喝奶,所以不想理他,他一直黏來拉我的衣服,同時開始他一貫的技倆,哭和胡鬧,還哭到趴到地上一邊看我有沒有在看他,眼看沒效又爬到身上來拉衣服,我開始裝睡,他就不停地拉我的頭髮想叫我起來,

我不停跟他說:「你剛才不吃飯是不餓吧,所以現在也不能喝奶。」

有很多人說他因為餵母奶的關係,所以小孩只愛奶不愛吃飯。

我倒覺得一歲後還是有些規矩要遵守,奶本來就是點心,如果不吃飯就可以喝奶,偶爾幾次還沒關係,怕是次數一多小孩開始貪戀好喝又口感佳的ㄋㄟ ㄋㄟ,應該吃的正餐當然就愈吃愈少了。

所以,今晚的我超堅定,告訴他:「你沒吃飯,所以今天晚上到睡覺前都不會有ㄋㄟ ㄋㄟ喝了。」

小傢伙不知到底有沒有聽懂,總之聽了這句話後,哭得更大聲了,雖然想當成修行學個老僧入定,最後晚上八點半還是不免被他煩得打電話問小P爸比到底幾點會到家,跟小P奮戰一個半小時我卻覺得好像已經耗了一整天...

IMG_7456.JPG

電話接通時小P爸比的聲音根本就淹沒在我耳邊的小P哭聲裏,我連吼帶喊地說完小P無理取鬧的情形後,還是叫他順便帶根烤地瓜回來看小P會不會想吃。(原則咧?原則咧?)

結果,那根烤地瓜也只吃了約1/4就不要了,今天真是食慾不佳吧,昨天晚上還吃到讓我都嚇一跳的多,今天卻陷入低潮,小孩的食慾真的很難預測,除了靠手藝更要碰運氣,看來今天是踢到大鐵板了吧...

。。。

小P爸比九點多帶小P進房準備睡覺,在大床上滾動的小P一直吚吚啊啊地好像是想喝奶,小P爸比語重心長的跟他說:

「因為你今天都不乖,一直惹媽媽生氣,又不肯好好吃飯,媽媽生氣了所以今天晚上沒有ㄋㄟ ㄋㄟ喝了...」

「你要乖乖吃飯,不可以胡鬧,要乖乖的不惹媽媽生氣,這樣子明天媽媽才會給你ㄋㄟ ㄋㄟ喝哦!好不好?」

沒有期待得到回應的小P爸比在說完這些話後,下巴掉下來地看到小P用力地點了兩下頭。。。

於是,大驚失色的他就趕快抱著小P跑到書房門口來叫我了...被小P反應嚇到的小P爸比一直在問小P:你真的有聽懂我說什麼嗎?

。。。

IMG_7484.JPG

 

結果,我,聽完這些話,離開書房,又去當奶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