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與小P的故事要從某天晚上說起...

(小P:聽我娘講古可累的咧,大家先去搬張椅子坐)
IMG_7186.JPG

這天,我一如往常地到了保母家去接小P下班,正當一邊把小P裝進揹帶裏,一邊聽著保母聊當天發生的趣事,大家正哈哈大笑時,說時遲那時快,小P突然大叫:「安娜!」

安娜?安娜?安娜是誰?大家都被他突如其來的呼喚嚇得楞住了,這時侯,只見小P嘴裏唸唸有詞:「安娜!安娜!安娜~~~」

安娜到底是何許人也?小P還不肯叫爸爸媽媽,每次教他叫時都把臉別過去一副不想理我們的樣子,卻對安娜情有獨鍾,魂牽夢縈地叫個不停,難不成是白天看了「安娜與國王」,愛上茱蒂弗斯特?還是安娜是白天去公園玩耍時遇見的可愛小女孩?

(媽咪OS:你不會將來跟我說要帶著安娜私奔吧???不要啊.....

IMG_7184.JPG

(連行李都打包好了呀......)

 

一切的謎團,都在保母的婆婆從房間內出來後解開了...

阿嬤一出來見到小P,立刻說:「啊哩係安抓!」

小P立刻回應:「安抓!」

 

這這這。。。。。。

 

原來是因為小P有時侯哭鬧時,阿嬤會用台語問他:啊你是怎麼了,也就是「啊哩係安那?」或者是「啊哩係安抓?」所以,「安抓」和「安那」就成了小P最熟悉的招呼語。

自此...「安那」成了小P第一句發音清楚的話,有時侯也會講講「安抓」,不過,偶爾「安抓」還會變成「安喳」,某天早晨起來他「安抓、安喳、啊喳」地叫個不停,我還以為他又看了李小龍的電影咧...

現在就只有「安那」,是他發音最清楚,每天都會講的詞兒啦!

今天下班去接他從保母家的樓梯下來時,看他又一路猛講安那,我趁機想教他要叫媽媽,於是乎,我們的對話如下...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媽咪:『馬麻!』

小P:「安那!」

這這這...我叫一句馬麻他應一句安那...到底是誰叫誰馬麻啊???

IMG_7185.JPG

原本前一陣子覺得他已經會叫媽媽了,但他現在都是在有求於我或是緊急情況時才會叫出媽媽,平時叫他叫可都惜字如金,一臉頑皮樣不想理我!倒是這安娜安那叫得倒挺勤的啊!

啊謀哩係安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