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什麼?!以後白天沒有ㄋㄟㄋㄟ便當了?只能早晚喝??嗚哇~~~

 

擠了一年二個月的母奶,從今天起,正式向擠乳器說拜拜,不再有帶去保母家的母奶便當了,白天就讓小P吃三餐以及為他另外準備沖泡的植物燕麥奶,母奶即日起變成早晚親餵喝到飽。

今天凌晨當我坐在書房電腦前,一邊打上一篇網誌,一邊做母奶便當打算補滿昨天的不足時,看著瓶子裏少得可憐的30CC,我知道,這做了426天的工作已經到了告一段落的時刻。

從小P出生的第一天,只顧著睡覺不喝奶,深怕因他貪睡而錯過哺乳黃金期,我著急地自己拿著擠乳器定時勤作工開始,母乳的產量由剛開始的一天數十CC,到顛峰期600CC,但小P的喝奶量一直都不是太高,每天的產量除了預留隔天的份量冷藏做便當外,還可以多出約200CC至300CC,多餘的母乳才做冰棒的情況下,我也曾經讓母奶冰棒塞爆我的冷凍庫。


(小P不太賞光的母奶冰棒,因為過期倒掉的累積至少一萬五仟CC以上)

做母奶便當是一段很累卻也美好的回憶,雖然小P因為不太賞光冷凍奶,而讓我存的母奶冰棒大多因為到期而銷毀,不過,當時每天早上六點起來餵完小P後,認真擠著便當,到公司後上午,下午再各擠一次,雖然常常擠到頭暈眼花,但,這件事是"只有我"才能為他做的想法,讓我做起來更是理所當然地從未遲疑,一直揹著母奶袋上下班直到小P十個多月為止。

十個多月起,由於已經開始訓練小P跟著大人用餐的時間吃三餐,白天的奶減少到只喝一次,在家早晚親餵,於是我減少白天的擠奶次數,變成晚上下班回家後才擠一次,而產量也就變成只擠隔天要喝的那一餐,大約160CC~180CC左右,偶爾才混著冷藏奶喝的母奶冰棒也不再製造了,喝多少擠多少,冰箱冷凍庫終於清出大半,不再揹著母奶袋上下班,也讓我輕鬆許多,更是能享受餵母奶帶來的便利性和樂趣。

慢慢地,隨著小P愈來愈大,我的產量也因為供需平衡的關係,不再能多擠出來了,而且,還有日漸減少的趨勢,最近,已經有大約二個禮拜,每晚回家的產量只剩下約130CC,由原本的喝多少擠多少,變成了擠多少喝多少,有時還得分次擠才有這樣的產量,保母說小P隔天點心時間喝時有時意猶未盡還生氣地哭咧。

因為小P長大了呀,好喝的ㄋㄟㄋㄟ變成副食點心了!不過也因為他長大了,好像更懂得ㄋㄟㄋㄟ的美味,這天,ㄋㄟ癮又來了,拼命地拉著坐在和室上網的媽媽衣服...

媽咪媽咪!我想要喝ㄋㄟㄋㄟ啦...

 

快點嘛快點嘛,不要不理我啊...(很想爬到和室上,腳都已經懸空了...)

 

爸比,不要再拍了,去跟媽咪說人家想要喝ㄋㄟㄋㄟ啦!

 

拜託嘛拜託嘛!我想喝一下啦!

 

在哀求三分鐘沒回應後...

嗚哇!我要ㄋㄟㄋㄟ,我要ㄋㄟㄋㄟ,我要ㄋㄟㄋㄟ啦!!!
 

 

只要我在家就時常上演這種要ㄋㄟ戲碼,最近時常看到我就爬到身上來小手摸摸要喝ㄋㄟ,有時侯我去保母家接他時,才面對我放進揹帶裏,手就上來了,不知道媽媽的ㄋㄟㄋㄟ對他們這個年紀來說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因為怕他養成耍賴討奶的習慣,偶爾我會跟他說:等一下!等一下!(這好像有點像是在演寵物當家)小傢伙那理你啊!馬上耍賴大哭出現上面的情形,但大多數時侯,我都還是會儘量滿足他的需求,讓他想喝就喝。

儘管時常來要求喝ㄋㄟㄋㄟ後,只喝個兩口又被別的東西吸引走,而把媽媽ㄋㄟㄋㄟ晾在一邊,這時侯我只要說:還要喝嗎?不喝要收囉!他立刻又會飛奔來再補上幾口,一邊用迷人的眼睛對著我瞇眼笑著一邊喝ㄋㄟㄋㄟ,唉,這一招真是讓我無法招架,心甘情願地當隻隨call隨到的乳牛啊~

在小P出生426天後,我停止了擠乳的工作,不再製造母奶便當了!母奶變成了早晚親餵,還有假日BUFFET,母乳之路進入另一個里程碑,不過,心裏頭卻有點酸酸的感覺,今天凌晨放棄擠奶工作上床睡覺時,眼眶還有點濕濕地感傷。因為,我知道,這也代表距離離乳的時刻又近了一些。

離乳的時刻總有一天會來,我希望能和平溫馨地自然離乳,畢竟,這對我和小P來說,都是人生中一段很美好的記憶。或許小P長大了不會記得吧!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最最美妙的回憶啊!

母奶便當,停售囉!

這件只有我才能為小P作的工作劃下休止符了!

再來緬懷一下這些被倒掉的母奶冰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