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月初要滿一歲起,小P的食慾陷入空前的谷底,不管吃什麼東西時常都是一直搖頭搖頭,不然就是一直裝睡,為了求他吃,我的花樣從每天早上起來現做花式蒸蛋、香蕉燕麥布丁、吻仔魚莧菜粥、雞肉地瓜粥、海帶芽烏龍麵、雞肉意麵、香菇雞湯意麵、開脾功能的四神湯、淮山芡實鱸魚湯、馬鈴薯白煮蛋沙拉...(多到我自己都想不起來還有什麼了)

到買現成的7-11奶油土司、無糖優酪乳、無糖純濃燕麥、甚至到偶爾出現杯子蛋糕...覺得自己都快變成魔術師了,每天睡前最傷腦筋的就是明天早上要弄什麼讓他當早餐,還有要帶什麼便當到保母家...

每樣新的食物,這傢伙大概只賞臉一天,甚至一餐,前一天很愛吃的東西,隔天或者隔餐再弄就只吃一兩口然後一直吐舌頭不吃不吃不吃!明明有時侯我們大人吃起來,都覺得味道已經非常鮮美的食物了,他老兄還是不賞光!

就拿我視為不良食物的蛋糕來說好了,一開始他因為接受度還算高,吃的時侯總是把頭一直探過來,但總不可能每餐每天都給蛋糕吧!只偶爾出現沒有奶油的清蛋糕或杯子蛋糕而已,今天發現,連蛋糕這種濃香甜的違禁品級食物,下午點心時間出現時居然也是吃了四五口就不要了!

到處收集開脾開胃秘方,今天要來試阿嬤級的橄欖燉豬肉!據說有媽媽煮來給小孩吃,結果自己試吃後,明明肚子不太餓卻一直扒飯,嚇得她說下次這種試吃要讓老公來試就好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不過,因為材料是鹹橄欖,煮出來的湯有淡淡的鹹味,最好是一歲以上而且有讓寶寶吃一些調味料的再試,小於一歲的就不建議囉!

橄欖燉豬肉湯

材料:鹹橄欖一顆,梅花瘦豬肉少許

豬肉"少許"到底是多少?討厭看到"少許"這種模稜兩可的字眼?嗯,具體一點描述,不用太多,大概巴掌大,約0.5CM左右的肉片即可。

鹹橄欖到中藥店買就有,我買二十塊錢就像這一袋(上次已經用掉一顆了),一次一顆就可以,二十塊錢就可以煮滿多次了。

 

作法:

◎鹹橄欖稍微沖洗一下,去核切成小片
 

◎豬肉切成約兩指寬的小方塊
 

◎燒開水,將豬肉片放入川燙,一變色就取出

 

◎將切好片的去核橄欖,川燙好的豬肉塊放入小鍋,加入3~4碗水(約600~800CC左右)

 

◎蓋上鍋蓋,送進電鍋,外鍋放六杯水壓下開關燉煮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後,開關跳起,橄欖豬肉湯就好囉!

 

再拍近點,上面有一些些的浮油,可以再撈乾淨點。這道湯品只喝湯即可,所以先試一下味道,算是有淡淡鹹味的,如果覺得比平常口味要鹹,可以再加點熱水調淡倒無妨,也可以直接拿湯來煮粥,當作高湯使用。
 

今天我直接拿這湯來做雞肉泥蒸蛋,外加拌入賓仔骨高湯粥,結果,小P吃了
約八分碗的蒸蛋、大半碗的粥、還有約1/3碗的湯;
吃完飯又嗑了星星餅乾十來顆外加二小片水梨。

 

食慾不振外加上週發燒,真的變瘦了吧,臉都尖了

 

 

真的給我變成巴掌臉... Orz...
  

 

小P啊,除了笑口常開,吃飯的口更是要常開呀!
 

 

為娘我不想再看到這種巴掌臉啦!吼~~~

 

今天晚上的食量好像稍微正常一點點...真的是這個橄欖湯的功勞嗎?再多試幾次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