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中午開始,小P爸比就全身痠痛沒力氣,整個人軟趴趴地,一到下班時間五點半立刻回家休息。

我下班到家一看,整個人蜷縮在被子裏,摸了額頭,好像還有點發熱。

「你發燒了哦?」

『嗯,剛剛量有一點點。』

「該不會是被小P傳染啦?」

『唔...不知道...』聲音聽起來超虚弱的...

想到小P才剛好,如果爸比又中獎可慘了啊!

「你要去看醫生哦!」臨出門要去接小P時我叮嚀著。

『...讓我睡一下...讓我睡一下嘛...我好想休息...』小P爸比綣縮在被子裏沒有移動的意思。



怕他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我立刻搬出最有效的一張王牌:

「你看起來有點嚴重,不去看醫生的話不會好,沒有好之前都不准靠近小P。

 

 

 

原本我自己看醫生都拖拖拉拉地,不過有了小P之後小心翼翼許多,很多病毒在大人身上沒事,萬一傳染給小孩可不得了!重點好像不在於自己生病有沒有好,而是會不會傳染給小P,真是生活重心大轉移啊!

小睡片刻後的小P爸比自己乖乖到了診所,醫生先問他是不是全身痠軟沒辦法動,小P爸比像尋獲知音地點頭如搗蒜,接下來醫生問:

「你家裏最近有人發燒嗎?」

『有,我兒子。』

「有拉肚子嗎?」

『有耶,他有拉肚子』

「賓果,那就對啦!你中獎了!」

挑著眉告訴小P爸比這個"好消息"的醫生接下來叫他躺在診療台上,用聽診器聽了聽腹部

「噢,我聽到有人在尖叫耶~」醫生彷彿露出奸笑

『什麼?誰在尖叫?是我嗎?』

「肚子裏面很熱鬧哦。」醫生用像看廟會的形容詞形容著肚子裏的精彩程度。

『在滾了是嗎?』小P爸比對於這個暴笑的醫生沒好氣地回答。

「對啊,快了快了,會拉個3~5天唷!」





伴隨著”如果威力彩有這麼好中就好了”的心情,爸比戴著口罩回到家。

「怎麼了!被小P傳染了是不是!」

『對啊!而且醫生說會由飛沫傳染,叫我要戴口罩。』

雖然說應該是被小P傳染的,但醫生說如果病毒是不同種類,也是有可能再傳染回小P身上。

「那你自己就要注意點囉~」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都戴著口罩的爸比,在小P例行的睡前大床玩耍時間,用戴著口罩的怪模樣發出怪聲,惹得小P咯咯笑個不停,這時侯,笑得忘情地他把戴著口罩的臉往小P肚子上頂去。

「啊!走開!!!」

正躺在在小P身邊笑到一半的我,下意識的反射動作就是...

一掌從小P爸比的頭頂巴了下去!

「你那麼靠近他幹嘛啦!」

用手迅速推開靠過來的小P爸比,自己都驚訝我的反應怎麼如此靈敏。

『嗚嗚嗚,居然巴人家的頭啦!』

「你有點自覺好不好!那麼靠近他萬一傳染給他怎麼辦!」

打了頭沒道歉的我還像連珠砲般地劈哩叭啦唸個不停。

小P爸比無辜地看著我:『嗚~我被排擠了啦!』

 

啊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子的咧,怎麼手會快到這種程度咧!平時運動神經失調的我怎麼會出現像羚羊的爆發力咧?

”腎上腺素在緊急狀況有攻擊與防禦的功能”真是一點都沒錯耶!

害怕小P被傳染的我居然也可以有如此迅速的反應力,自己都覺得太神奇了,接下來當天晚上,我還刻意兩個人頭朝不同方向睡,覺得這樣子有隔離的效果,超級怕被傳染的啊!

自己被傳染沒什麼關係,萬一爸比媽咪都一起中獎小P可是很可憐耶!何況我每天還要那麼靠近小P地餵他喝奶!所以我絶對絶對不能被傳染啦!

 

我說這對父子啊~

兒子生病了被百般呵護,擔心得要命,老子生病了卻落得被打頭還要隔離的下場,只能說

兒子老子命運大不同啦!

小P:唉,也差太多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