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又來了,是我最喜歡的家家酒時間,上一週去costco採買時買了一包快煮燕麥片,包裝上燕麥粥佐草莓看起來真是誘人的好吃呀!

家家酒時間也是P媽查百科時間,每增加一樣食材我都習慣性地要去查查營養成分適不適宜給寶寶吃,還有是否容易致敏?來看看我查到的:

燕麥的脂肪含量居所有谷物之首,相當於大米、白面的4∼5倍,且其脂肪主要由單一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所構成,單是亞麻油酸就佔了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燕麥又含有人體所需的8種氨基酸與維生素E,其含量亦高於大米與白面。燕麥還含有維生素B1、B2與葉酸,以及鈣、磷、鐵、鋅、錳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燕麥不但營養成分豐富,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已被列為保健食品...

哇哇哇...燕麥看起來超棒的!那...擔心的致敏部份呢?
找到兒童過敏學術文教基金會的醫生對於燕麥片問題的回答:

...燕麥是比較容易過敏的一種食物,但是這是一種”比較上”的陳述。就好像十萬分之一比起100萬分之一,遠高出好幾倍,所以不必太過擔心燕麥過敏。尤其是在氣管過敏的小朋友,其實塵瞞等等的呼吸道過敏原才是該留意的。氣管過敏的人,大多不會對燕麥過敏...

從小P出生起一直很注意他的飲食,開始做副食品時甚至還自己找資料整理做了各項食物的致敏性和適吃月齡表!希望保母能跟著我一起按表操課,不要太早給他不宜吃的東西,以免誘發過敏!

但是小P偶爾出現的黑眼圈還是讓醫生說應該是鼻子過敏體質Orz,果然,爸媽都過敏,基因的遺傳工程學還真是奧妙不可逆哇>"<~

看到醫生說不用太擔心燕麥的過敏問題,小P也已經接近十一個月,應該夠大了,今天,早餐就來試試新朋友燕麥囉!


奶香水果燕麥粥

材料:
快煮燕麥片一匙(約15ML),水50CC,水果(EX.葡萄3-4顆、香蕉1/3根、櫻桃2顆,香瓜1/6顆),母奶或配方奶適量(約30~50CC)


作法:
◎快煮燕麥片置入碗中,加入約3倍份量的水,放到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雖然是快”煮”燕麥,不過,今天只想煮一小小碗,很難顧火,我這個懶人媽媽當然不會忘記我的好朋友啦,哦~你是我的花朵~當然是要靠世界級的發明-電鍋囉!

原本包裝上是寫快煮五分鐘,但之前試過直火煮五分鐘的口感應該是像大人吃的,比較Q,今天第一次餵小P,打算直接煮個二十分鐘軟爛一點,所以外鍋就加一杯水,開下開關的同時就開始準備其他材料。


◎各色水果切小塊

因為要加入燕麥粥當早餐,今天家裏剛好有的是葡萄、櫻桃、香蕉和香瓜,也都算是軟熟纖維少的水果,應該滿適合的,在想如果有木瓜應該也不錯,色彩可以更豐富些。

葡萄:剝皮對半剖開去籽切小塊,算一算,一顆葡萄我大概還要切成十二塊吧
(真的是像在扮家家酒XD)



香蕉:香蕉心容易氧化發黑,而且,黑色還會過到其他食物中,發黑了就影響賣相啦!
所以去皮後,先用吸管去心~再切薄片後細切成小塊。


用吸管就可以輕鬆去除香蕉心囉!



香瓜:覺得靠近外皮部份還是不夠軟,拿出了萬年難得一用的食物調理組,用湯匙壓過篩成小塊。



櫻桃:去皮去籽後切成小碎塊

吼~真的是大爺,櫻桃還去皮咧,皮的纖維粗,之前剝小塊餵食時吞不太下去,所以只好去皮啦!


◎燕麥粥煮好後,放上切塊水果,淋上適量母奶或配方奶




奶香水果燕麥粥完成!

看起來很不賴吧?小P爸比羡慕地靠過來說:哦哦,我小時侯就好想吃這種早餐哦!

你想吃啊?這是你兒子的,你的早餐自己去外面買唄XD


我試吃了一口,水果的味道非常濃,全新香甜滋味,小P還沒吃過這種早餐呢!快來吧!

嗯...怎麼才坐幾分鐘等早餐,就又一頭亂髮啊?汗水滿頭地...不宜入鏡哩...媽咪幫你造型一下吧!




叮咚叮咚叮咚!
呦~P董!你又出現了呀!快來試試今天新口味好不好吃?



剛開始吃了兩口,沒想到接下來嘴巴愈張愈小,到底是那裏有問題呢?我再試吃一小口...
明明就很好吃啊?!



看到小P吃的時侯嘴巴咬咬咬,不太肯一口接一口,而且,到後來他又使出了他的奸詐技倆:裝睡!




厚,明明就早上剛起床,睡什麼睡?我可不像保母媽媽那麼好騙哦!

小P時常吃飯吃到一半就會不耐煩搓頭抓耳摸臉揉眼睛裝睡,保母常常上當放他下餐椅,想說讓他休息睡一下好了,然後就眼看著他生龍活虎滿屋亂爬聽到音樂還起乩,遇到我可就沒那麼好康啦!

我使出了餵飯必殺絶技-星星大法

這星星大法跟周星星沒什麼太大關係,而是自從發現小P愛上星星餅乾後,每當他吃飯吃到一半不耐煩又裝睡時,我就會倒幾顆星星餅乾在他的餐桌上,趁著他拿起星星餅乾...

啊~小P正想把餅乾塞進嘴巴,嘴巴張得可大了!(不是想睡嗎?看到星星餅乾就醒了?)

塞飯!(星星餅乾還夾在他的食指和中指中間來不及入口,餵飯湯匙已經趁虛而入,哇哈哈哈哈!)


小P每餐有耐心待在餐椅上的時間好像都不到十五分鐘,如果餵飯時間拖得長,到後面他就會開始裝睡不肯張口。用這星星大法,作弊餵了一口之後,他又可以自己乖乖張口吃上好幾口!接下來又來裝睡啦!就再拿出星星餅乾來再次施展!自從發明這一式,可是順利地每一餐都在二十分鐘內解決!好康道相報,保母媽媽後來也學會這一招啦!

沒想到,今天,星星大法居然也有突槌的時侯,第一次餵了兩口之後,又裝睡,正當再次施展...眼看小P拿起星星餅乾了!!!







啊?!!!啊?!!!啊?!!!

哇哩咧...P董,你這招有狠!連星星大法都失效了!手上握著餅乾還給我揉臉裝睡啊?!

餅乾都黏到臉上去啦!

星星大法遇到這燕麥粥居然破功,這時我想到百歲醫生的書上有寫嬰兒不喜歡有顆粒狀的食物...

目前吃的粥己經不打泥了,配上肉泥和軟爛蔬菜小P吃得還不錯,我並不打算像書上寫的直到長臼齒前都只給泥狀物,平時吃水果時也都會給小塊的讓他自己咬著吃,但看來,單吃水果和當成主食來吃好像是二回事,這水果燕麥粥好像是有點升級過頭了?

眼看小P有可能把我精心調配的燕麥粥判出局,我立刻拿出懶人媽媽的好朋友二號-貴夫人調理機,把粥倒進去...


按下開關後...

接下來...



稀哩呼嚕,小P把變成糊狀的粥吃光光了~

嬰兒還真的是對顆粒狀食物沒什麼耐心呀!打成泥狀後果然接受度大增了。雖然小小NG了一下,但最後水果燕麥粥還是算成功囉!

小P:媽咪別偷懶呀,顆粒太大的還是要打泥啦~~



後來才想到...欸~那我今天切水果是切心酸的嗎?早知道要打泥也不用浪費那麼多時間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