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P的自我性格愈來愈明顯,成天在家到處東爬西爬抓東西,想做什麼事如果不如他的意,挺腰蹬腿大哭無賴樣全都跑出來,簡直在考驗我的耐性,看來他是搞不清楚媽咪耐性最差,還一直試探底線,想看看他媽什麼時侯會變成一個抓狂生氣的低EQ動物。

遇到他耍無賴時,雖然他的分貝很高很吵,不過我還是不會如他的意,通常就把他放在地墊或床上,冷眼旁觀任他去發飆,只要注意他會不會挺腰蹬腿動作過大去撞到頭或是掉到床下摔成笨蛋P就好。

不到三十秒,這傢伙眼見自己的無賴攻勢失效後,往往又淚眼汪汪地爬過來示好,真是一副勢利鬼的模樣,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雖然才十個月大,其實他已經知道有些規矩必須遵守。

之前為了防堵他去玩家裏的音響,用各式抱枕把音響架整個埋在後面,不過有時侯他還是會把抱枕翻開來玩,把爸媽說的話全當成耳邊風。後來,我換了一個想法:要讓他就算看得到摸得到那些"玩具",也知道那不是他可以去摸去玩的。於是,又把抱枕全撤了。

現在,時常看到他爬著爬著就在音響區前坐起來,背對著坐在後面沙發上的爸媽,小手伸起來準備要往前摸時,我們就會叫:

「小P!不可以哦!」

他把正在往前伸的手停在空中,接下來『哇~』地一聲,張大嘴哭一下,同時回頭看著我們。

「不可以!那不是你玩的東西!」

再次堅定地告訴他不准他去玩,他就悻悻然地再哭個兩聲抗議,轉回頭去背對我們,然後就會把手放下來,在地板上無奈地比劃兩下,暫時打消他的進攻行為。

會說是暫時打消,是因為過了一會他又會重複他的動作,妙的是,在想伸手出去摸的同時,居然還會回頭偷看我們有沒有在看他!在又一次收到不可以的答案後,就又收手回來。

演變到最後,簡直像上演諜對諜啦!

有天小P爸比在擦拭音響腳架,這也是阿P最愛摸的一項東西,眼看為何爸比可以肆無忌憚地摸來摸去,小P實在忍不住了,爬到靠近腳架的地方坐了起來,而且,還是面向著可以看到我們的方向!

剛開始還離大約三十公分遠,然後,他偷偷看著爸比的反應,爸比一邊打掃一邊跟他說不可以摸,阿P卻趁著爸比在打掃分心時,悄悄側身往後挪動屁股靠近了一些,直接由下往上悄悄伸出手,發現還離太遠搆不到,就又趁著大人不注意時再挪動屁股,又近了一些,伸出手想去摸。

靠著挪動三次屁股,小P已經兵臨城下,以前都是背對著我們直接高舉手去摸,老是因為動作太大一下就被發現阻止,這下居然學會正面對著我們觀察反應再偷偷挪動屁股靠近,而且手是從地面往上小動作進攻了!到底是誰教他的呀?

這小子的行為還真有點讓我吃驚,居然已經開始知道要趁爸媽不注意時作亂!

看來我的挑戰要來臨了!可要想辦法不要因為他的挑臖而讓自己變成抓狂生氣的可怕媽咪,陷入以暴制暴的旋渦中啊!



臭小P你皮在癢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