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八個月後,可以開始嘗試葷食了,因為之前看了報導說大骨湯含鉛,一直猶豫著該不該用,但又一面擔心六個月後的母奶其實已經不夠供應寶寶成長所需的鈣,實在兩難。

後來仔細查了資料,覺得不該因噎廢食,只要不熬煮過久,應該是不會有重金屬釋出的問題啦。不過,因為才剛開始吃葷,所以先用比較不油的雞骨來熬湯,煮好高湯後再來熬粥,希望只吃過清水白粥的小P能對新口味多點興趣。

材料:雞骨一副,紅蘿蔔一根,高麗菜半顆

雞骨有時侯還不是每攤都有,得多走幾家,如果找不到單賣骨頭的,就找有沒有雞胸,其實就是雞胸的骨頭,有些店家是骨和肉一起賣的,請雞販把肉跟骨頭分開,骨頭再剁小塊一點,雞胸肉則可以拿來作菜或是副食品的雞肉泥。

這次好心的老闆看我應該是要熬高湯,又送我一根雞脖子,哎呀~可是這湯是要熬給小P吃的,雞脖子怕有太多什麼生長激素殘留,又有一些肥油在上面,我不敢丟下去一起煮,所以浪費了老闆一片好心啦~

作法:

◎燒開水,川燙雞骨去血水,燙完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以前熬大人的湯時,我都只有川燙,燙完就是直接換鍋水繼續熬湯了,沒有認真去再洗一次骨頭,其實有時侯還是會有一點點血塊雜質什麼的黏在上頭,熬湯時會再浮上來,這次我就認真多了,川燙好後,再拿清水仔細把骨頭上的雜質沖洗乾淨。

◎放入雞骨,切塊紅蘿蔔跟高麗菜,加入清水,開始熬湯

熬了一個多小時後,蔬菜都軟爛了,剛好可以撈起來打泥做冰磚


湯也變成美麗的金黃色了,不過還是有油,要再多做一道去油程序



◎將熬好的高湯濾出,送入冰箱冰鎮,等油凝結後,將上面的凝油塊去除,精華雞高湯就做好囉!


◎洗半杯米,加入高湯,湯與米比例5:1,若高湯不太足可以加點水,送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來後再稍悶一下等待米粒吸收湯汁

雞高湯粥出爐囉!


等待粥放涼後,又要拿出我的超級調理機啦...



◎將粥倒入調理機,按壓約五下即可


剛開始吃粥時是打成米糊狀,大概要按個十下,這次打的時間減半,還可以看到一點點的米粒


小P吃的綿細雞高湯粥完成囉!



接下來一樣,分裝小盒,送進冷凍庫作粥冰磚。要吃時,加個蔬菜冰磚,或蛋黃泥,立刻變身為

菠菜蛋黃雞湯粥



紅蘿蔔雞湯粥



高麗菜地瓜雞湯粥


隨意搭配啦~~~

小P:好料又來囉?



哦呵呵~



等不及啦~快端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